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金九”楼市迎开门红 超六成城市成交上涨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10日 08:53:3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8月市区楼市成交量回落 开发商看好“金九银十”

7月楼市量价齐升、8月天气太热,准婆婆瞄准9月入市

8月市区楼市成交量回落

开发商看好“金九银十”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什么时候买房可是头等大事,什么时候入市这一问题没少令人头疼。家住市区的沈妈妈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买到可心房,瞄准时机再入市

从大学毕业开始,26岁的小沈就筹划着要买房。虽说做房奴很痛苦,但在他看来这是一个甜蜜的负担。

2011年,小沈从上海一所高校毕业,“就因为上海的房价太高,所以选择回金华工作。”

好在家乡“温柔可亲”,回到金华后的小沈恋爱、工作双丰收。随着感情的日渐稳定,买房的议程再次提到了台面上。“我计划明年结婚,可婚后还和父母住一块总觉得有点怪。”

对于孩子想要过二人世界的想法,沈妈妈十分支持。但具体什么时候入市买房,精明的她有自己的如意算盘。

“7月份是传统的成交淡季,这时候去买房应该能够便宜一些。”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今年7月金华楼市量价齐升,开发商集中开盘放量,面对琳琅满目的房源和不断飙升的房价,沈家母子挑花了眼。

房子没选定,倒是中暑了好多次。“藿香正气水、矿泉水每天都得放在包里预备着,这大热天真是活受罪”。

7月的“火热炙烤”,沈妈妈热怕了,到了8月份她更是不敢动了。

在家呆了一个月沈妈妈也没闲着:“都说楼市金九银十,没有给力的促销活动怎么卖得动房”。

沈妈妈一合计,准备9月再出手。

>>8月楼市成交量回落

像沈妈妈这样打算的购房者还不在少数。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浙中在线·房产频道统计显示,8月份,金华市区一手房共成交1496套,环比下跌23.44%,其中住宅成交955套,环比下跌19.55%,住宅样本均价为9610元/平方米,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7%。

从市区楼盘成交量看,8月成交量排行前三位的分别是江南绿城·海棠花园的240套,滨江·金色蓝庭位列第二;而紫金湾则盘踞第三的位置。

“8月市区只有滨江·金色蓝庭按时推盘,而紫金湾和绿城·海棠花园也是推盘不久,购房者的选择余地不是很大。”业内人士说。

再来看看二手房的成交量,8月二手房一共成交722套,环比下跌32.71%;同比2012年8月的834套,下跌13.43%。

“7月份金华一共成交了1162套二手房,二手房交易呈现了井喷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一部分购买力,因此8月份的相对回落是在预料之中的。”有业内人士说,原本预计在8月开盘或加推的楼盘,纷纷有默契地延迟。

淡定的表现可见开发商对于传统的“金九银十”十分看好。

作者:杭州网综合报道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