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主城区2013年第二期《读地手册》发布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16日 09:00:1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导读:

    ·杭州主城区2013年《读地手册》第二期日前发布

    ·宅地:25宗1746亩 商地:48宗1472亩

    

    杭州主城区2013年《读地手册》第二期日前发布

    继华家池、蓝孔雀之后,综合体用地供应力度还要加大 地铁2号线沿线重点宅地亮相

    9月的主城区土地市场连番“大战”好不热闹,先是华家池三宗商住用地拍出了136亿元的高价,上周更是一口气出让了8宗地块,再添45.78亿元的土地收入。就在主城区土地市场不断发力之际,日前杭州市国土局发布了2013年第二期《读地手册》,把下一阶段可关注的主城区供应地块做了详细介绍。

    继华家池、蓝孔雀之后

    综合体用地供应力度还要加大

    据统计,新一期的《读地手册》中共收录了67宗2974亩(包括部分已公告地块)拟推经营性用地,遍布各个城区,其中不乏一些新兴的新城板块,例如运河新城、城北新城等,这些区域的地块开发体量适中,尤其适合开发以中小套型、中低价位为主的普通商品住宅项目。

    此外,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大体量的综合体地块供应力度还在加大。

    在这期的《读地手册》前言中明确指出,“自万象城综合体进入杭城以来,不同区域板块开始不断涌现出业态多样、配置齐全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它们发展迅速、需求火爆,如万象城开业至今依然人流如织、商机蓬勃,西溪印象城和西田城‘热潮’也莫不如此,一幕幕华丽炫目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剧目已经轮番开演”。

    城市综合体的重要价值也由此体现,它们不仅是旧城改造、产业升级的主要载体,也是提升城市建设品位的核心标志,更是加大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强力举措。因此,下一步杭州主城区还将继续加大该类项目用地的供应力度,继本月已经出让的部分华家池商务综合体地块、蓝孔雀综合体地块之后,西溪商务综合体(杭师大)、热电厂商业综合体、民生药厂综合体也将在近期陆续逐一亮相。

    地铁2号线沿线重点宅地首次亮相

    最近的地块与地铁站无缝对接

    日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24个车站站名正式确定,而第二期《读地手册》也首次将地铁2号线沿线的6宗地块收录其中做重点推介,特别突出了这些地块交通服务配套的便利性和经济性,它们与地铁分布站点近在咫尺,而且都有其他多种交通换乘方式,出行格外方便,由此体现该类项目乐观的开发前景。

    这次亮相的6宗地块中有4宗为宅地或商住用地,包括庆春隧道西口站的景芳单元地块、学院路站的翠苑单元商住地块以及三坝村站的两宗申花单元地块。从这些地块条件看,地块面积都不大,和地铁站的距离适中,除了翠苑单元商住地块距离学院路站仅400米外,其他三宗宅地与地铁站的距离大致都在1500米左右,不过地块位置都是在繁华、成熟的住宅区内。

    此外还有两宗商业地块,分别是沈塘桥站的米市巷单元地块及镇中路站的三墩单元地块,这两宗地块都是紧邻莫干山路、古墩路这样的主干道,且离地铁站都非常近,米市巷单元地块距离地铁站只有300米,而三墩单元地块更是与镇中路站直接对接,交通优势非常明显。(每日商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