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金九银十”预热 小户型房源井喷上市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8月22日 08:58:3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这个“金九银十”成色颇足

近几年来,作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成色明显严重不足,被戏称为“铜九铁十”,不过相对于其他漫长的销售淡季而言,好歹还属于有些金属质感的月份。然而今年事态有所改观:上半年全国楼市量价齐升,各城市房价屡创新高,房企业绩飘红。开发商拿地意愿强烈,杭州土地市场上半年迎来回暖,总成交额595.8亿元,同比暴涨535%,创历史同期新高。杭州上半年楼市总成交面积达449.7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 171.06% ,就算是到了销售寡淡的八月,竟然也不时爆出“日光盘”。

从数据来看,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69个房价同比出现上涨,而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涨幅继续跑赢CPI。有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全国住房租金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2013年上半年住房租金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3%以上。一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北京房租连涨52个月,深圳连涨48个月,上海连涨37个月。全国房租40多个月来持续跑赢CPI从一个侧面表现出租房市场的供需失衡,也反映出下半年楼市的火爆和房价上行趋势。7月房屋销售面积增长出人意料地坚挺,同比增速达12.4%,好于6月的10.8%。还曾因为购房需求集中爆发出现公积金断贷现象。

从宏观环境来看,此前“抑制过快上涨”和“促进合理回归”的调控措施一直是政策的主旋律。最近政治局会议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提出要“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许多开发商把此看为房地产政策趋向市场化转变的信号,纷纷表示看好后市。另一方面,央行对于“不放松流动性”有所松口,房企融资环境相对出现较为宽松的趋势。7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也有所回升,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增长加快,房地产活动各项指标的环比增长势头都释放出积极信号。

从消费群体来看,由于限贷限购,楼市陷入凝重的胶着状态,杭州不少板块的楼盘出现“三年房价未涨”。正如股市中“追涨不追跌”的怪相,这也使得一大批拥有“房票”的消费者进入较为长期的持币待购观望中。然而,需求一直存在,并不断扩大,正在等待合适的释放时机。正如今年三四月的“新国五条”以及房产税传闻,都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购房高潮。

此外,房产税始终是一把悬在头顶的剑。由于传闻杭州是下一个房产税试点城市,所以杭州人比其他城市更有紧迫感。今年4月传闻房产税将落地时,杭州一时间楼市红火,带动了一波大户型销售行情。其实今年以来,一些手头有多套住房的杭州人都选择重新整合房源,卖掉几套小户型,去选购大户型改善住房。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将会有一波成色颇足的“金九银十”行情。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