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政策松绑幻想破灭导致恐慌性抛盘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9:18:5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浙江广厦盘中从上涨3%转而一路接近跌停、顺发恒业从上涨变成一度接近跌停、莱茵置业接近跌停、美都控股跌近6%、广宇集团下跌近6%、滨江集团下跌超4%、新湖中宝下跌近4%……这就是杭州本土上市地产公司昨日的暴跌惨状。当然,它们也并非是寂寞的,国内A股中的整个地产板块都遭遇了“黑色星期三”。

  暴跌是从午后开始的,温家宝总理昨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水平,再次强调调控不能放松,受此影响午后大盘开盘后不久地产股就一波接一波地跳水,纷纷向跌停板直奔而去。

  而在此前,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及对调控政策微调甚至松绑的预期,2月份以来地产股有过一波强劲的上涨,比如滨江集团一改持续了快一年的单边下跌走势,股价从2月初的6.5元涨到9.5元,浙江广厦从2月初的3.31元最高摸到5.04元,杭州本地的地产股2月份以来几乎都有50%以上的涨幅。

  在股价节节上涨的背后,却是刺刀见血的楼市降价肉搏,从顺发吉祥半岛到华盛达阅城再到眼下的滨江曙光之城,楼盘降价幅度一次比一次劲爆,甚至出现了个别楼盘低于成本价清盘的现象。不难看出,现实中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并不能支撑股价的上涨,最近地产公司密集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预告也反映出了这一点。2011年杭州上市房企的业绩整体并不理想,作为行业龙头之一的滨江集团,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在-20%至20%之间;莱茵置业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在5100万元到6700万元之间,同比将下降60%—70%。数字最为好看的是宋都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约在3.2亿元至3.3亿元之间,如果按照同比计算,宋都股份的净利润增长了逾27倍,当然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去年宋都股份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正因为业绩优异,宋都股份在昨天的跌幅相对也是最小的,下跌幅度在2.83%。

  当然,由于上市房企的年度利润以房产的交付、发票的开具等作为收入确认的标准,年报更多的是反映2011年之前的销售情况,并不能完全体现出过去一年的销售成绩和整体情况。如果考虑去年和今年房企普遍的惨淡销售情况,未来上市房企的中报和年报会更加不好看。

  在业绩普遍得不到保障、股价获利回吐压力日增的情况下,加之昨日对于政策松绑预期的落空,地产股遭受的深幅下跌也就不足为奇。而地产股暴跌的背后,是对于楼市未来走向的更加迷茫,杭州楼市注定将继续价格回归之旅,滨江曙光之城不会是最后一个降价盘。

作者:方张接 编辑:袁芳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