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赵本山称病退出春晚 14岁龙凤胎儿女家居照曝光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1月20日 09:45:47 星期五  来源:东北新闻网

  官方说法:身体差没法坚持

观众遗憾:没了他看啥好呢

央视春晚有句老话:“流水的春晚,铁打的赵本山”,意思是春晚导演几乎每年都在变,演员每年都有变化,但唯独赵本山,年年都少不了他。然而就在昨日,201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赵本山因连日带病坚持排练,身体极度疲惫,决定退出2012年春晚的舞台。由于王小利之前的小品也被毙掉,因此,今年央视春晚也不会出现赵家班其他弟子。

昨日下午,记者得到赵本山可能将退出央视龙年春晚的消息。下午3点过,央视春晚通过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央视方面称:“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对于赵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诚付出,我们由衷感谢,期待赵本山早日康复,再登春晚舞台,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欢笑。”

随后,记者致电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他也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刘双平告诉记者:“赵老师近期极度疲惫,身体状态相当不好,前些天是边吸氧边排练,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了。”刘双平向记者透露,“对于惜别龙年春晚,赵老师也感到非常抱歉!”

赵本山退出春晚的消息昨日也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观众表示没了赵本山的春晚让人少了许多期待,给人感觉挺失落的,“不知道看啥好了”。据记者了解,虽然赵本山无缘央视春晚,但在本月21日晚的辽宁卫视春晚上,赵本山仍将和赵家班奉献他们的精彩演出。此外,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也在积极联系赵本山。

赵本山时代若是真的戛然而止……

21年间只缺席了一次央视春晚的赵本山这次撂挑子了。

这世上的事真的很奇妙,本山大叔撂挑子之前,关于他是否江郎才尽的质疑声铺天盖地。最常被人引用的论据是,赵本山这几年的小品确实一蟹不如一蟹,敢情离开了范伟、高秀敏和宋丹丹,他就什么也不是了。

关于这个的确值得商榷,君不见周星驰身边的搭档来了一拨又一拨,但是别的不说,刘镇伟找了无数明星翻拍《越光宝盒》,元华、元秋、朱茵、蔡少芬、林子聪……可他们给人的感觉真的是“离开了周星驰他们算个啥”。所以说,本山大叔能在央视春晚上浮沉这么多年,那是人家自己能耐。

之前又有人说了,年年春晚都看赵本山,大家烦都烦了。在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上,赵本山和他的弟子小沈阳荣膺“春晚最不想看到的面孔”前两名,似乎颇能说明问题。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赵本山真的不干了,许多网友又在微博上面怅然若失:那我们还看啥?

这是个永恒的悖论,无数人津津乐道于赵本山时代是否应该结束以及什么时候结束,然而在合适的替代品出现之前,这个时代若是真的戛然而止,同样能让这世上一大堆的玻璃心砰然碎掉。张爱玲写红玫瑰,一番话批死了天底下的奇女子:传说中无数倾城倾国的可人儿,多曾是那些风光霁月的男子烙印心口那一抹朱砂痣,然而世事如白云苍狗,再好看的美人痣被时光消磨得久了,铅华落地却沦落到帐中那一抹蚊子血般平庸。这道理对于本山大叔来说也是如此:21年的时间足够让人对他的存在习以为常,然而当他突然想要消失一段时间的时候,才让人重新审视他的价值。

退出原因

猜想1:身体吃不消

近几年,身体状况已经成为困扰赵本山的最大问题。2009年9月底,当时身在上海拍戏的赵本山突发脑出血入院治疗,将近半个月后才康复出院。但那以后,每当被媒体采访问及身体,他也都毫不掩饰坦然地透露,有时候会觉得头晕,冒汗,还会吃药。可是就算在2009年,赵本山依然坚持上了春晚。然而经常都会传出消息:临近春晚上台了还在输液;突然身上发疹子;开演前吸氧等。

记者在昨日采访中了解到,就在今年春晚赵本山第一次登台彩排前,在休息室的时候就曾让工作人员出来找医生,随后没过多久他便在休息室里吸氧长达半小时,当时便是因为他觉得有些头晕。在结束央视的彩排后,他又马不停蹄地飞往长沙参加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春晚。在结束完湖南卫视的小年夜表演后,第二天他又赶早飞回北京,参加央视春晚的第二次排练。

有知情人对记者透露,由于第一场排练的效果不佳,赵本山这两日又召集大家紧急开会讨论剧本,近乎通宵地熬夜,非常耗费精力。再加上连日奔波舟车劳顿,他的体力严重透支,就在前日彩排时,他的脸色非常不好,眼睛里布满血丝。回去休息之后已经觉得非常疲惫,最终只好忍痛退出。

猜想2:剧本反响一般

赵本山在第一次联排后,观众的反响并不是太好。有观看了联排的观众当时就对记者表示,赵本山今年的本子笑点不多,有些包袱并没有抖开,于是也让赵本山不得不在第二次联排的时候临时更换剧本。然而第二次更换的剧本由于之前已经在辽宁卫视录制过,使得全部内容提前曝光,让爱“玩神秘”的赵本山有些措手不及。在不少观众眼里,赵本山的小品直接决定了央视春晚的水平,今年两个小品都已经被曝光,对观众再无新鲜感,又没有再好的剧本,若再临时创作仓促上马只会更影响小品水品,再加上如今赵本山身体已经不能再承受高强度的排练,只得作罢。

网络调查

没了赵本山,

你还看春晚吗?

就在赵本山退出春晚的消息传出后,瞬间成为了网上讨论最热闹的话题。关于赵本山退出的话题,微博迅速推出了一项调查,其中的选项包括“太意外了,没想到他会退出”,“好遗憾,没有赵本山的春晚没意思”,“本山大叔保重身体要紧”、“春晚收视会受影响”、“是时候给新人机会了”,“不关心”等内容。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就有超过3500多网友选择了“好遗憾,没有赵本山的春晚没意思”,比例达到参与投票人数的26%;选择“本山大叔保重身体要紧”的次之,占了23%;超过15%的网友对他的退出表示意外。由此看来,尽管曾经有不少网友投票认为,赵本山是央视春晚里最不想看到的老面孔之一,然而昨日最大多数的网友对这位近20年都将合家团圆的时间分给观众的赵本山表示了敬意和不舍。

网友们在对赵本山的退出表示遗憾外,有网友们也认为这对春晚的影响并不大。在这项调查中,记者就看到,有18%的网友认为,赵本山的退出给了新人上位的机会,仅有5%的观众认为,春晚收视会受到影响。当然也有16%的网友表示,这事儿与自己无关。

声音

小沈阳:师傅太累了

昨日,小沈阳也在微博上透露了一点赵本山的情况,小沈阳说此前赵本山身体就不太好,为徒弟们太操心了。他写到:“参加湖南卫视春晚的时候,师傅身体就不怎么好!师傅太累了!太为我们操心了!”小沈阳说,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给师傅祈福:“保佑我的恩师身体健康,我相信所有爱他的人都会这么做的。”

新闻链接

龙年春晚

频遇艺人退出

其实赵本山已经不是第一个退出今年央视春晚的艺人了,在此之前,吴奇隆、杨幂、董洁等都曾表示与央视春晚导演组联系过,但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退出。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其实与春晚高强度的排练周期和高水平的表演要求有关。”陈佩斯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说,排练春晚几乎要耽误半年的时间,其他什么事都干不了,钱也少找许多。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央视春晚节目古板、资源垄断、缺乏创新与活力,在某些层面限制了艺人的发挥,这才是他们退出的主要原因”。

哈文

成春晚最强势导演

众多艺人退出央视龙年春晚,有消息称,这与春晚总导演哈文的强势有关。哈文曾开创了《非常6+1》、《梦想中国》、《咏乐汇》、《幸福向前冲》、《欢乐英雄》等一系列金牌栏目。熟悉哈文的人都称其性格要强,不会对任何大牌开绿灯。央视龙年春晚邀请了不少新面孔,比如王珞丹、冯绍峰等都是第一次上春晚;毕福剑、李思思也成为了央视春晚主持团队中的新鲜血液。这些都与哈文的力排众议有关。

延伸阅读

那些年,我们

追过的赵本山

赵本山自1990年首次登陆春晚舞台,直到2011年,仅1994年缺席,更为几代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经典小品。虽然赵本山退出央视龙年春晚,并不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但本山大叔近年来在春晚大舞台上给人感觉越来越吃力也是不争的事实。无论如何,赵本山曾给无数观众带来欢乐,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春晚生涯好了。

初试啼声(1990年~1993年)

“蔫哏”系列一炮而红

1990年赵本山首次走上央视春晚,他与黄晓娟搭档的小品《相亲》惊艳登场。语言看似轻松,却耐人寻味,现场观众有的笑昏过去、有的笑岔了气,他的舞台即兴和现场调动观众情绪都相当出色,相当有魅力。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能和观众心理合上拍。随后,赵本山连续三年登陆央视春晚舞台,1991年与杨蕾搭档的《小九老乐》、1992年与黄晓娟再次搭档的《我想有个家》,这三台小品号称赵本山“蔫哏系列”的三部曲,三部小品在央视春晚炸响,成为了赵本山的一个里程碑。1993年,赵本山和阎淑萍演绎的《老拜年》同样非常幽默、喜气。

逐渐走红(1995年~1998年)

针砭时弊升级艺术家

1994年赵本山因为没有赶上春晚的直播,最终放弃了在那一年与观众见面。不过休息了一年之后,1995年的春晚,赵本山令人惊喜地完成了由一个喜剧小品演员到艺术家的蜕变。这一年他与范伟演出的《牛大叔“提干”》是一部极具社会讽刺意味的作品,对当时社会上流行的“吃喝风”、“浮夸风”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着实让人刮目相看。这部小品也被认为是赵本山在艺术修养上升华的一个坐标,对他之后的小品创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他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任男搭档范伟,也开始在大场面下展头露脸。随后几年,赵本山连续与范伟合作演出了《三鞭子》、《红高粱模特队》、《拜年》等小品,这些小品均在搞笑中针砭时弊,真正奠定了这位小品“大腕”的江湖地位。

巅峰时刻(1999年~2008年)

“白云黑土”创造神话

1999年的《昨天、今天、明天》是赵本山最被观众所津津乐道的“白云黑土”系列的开山之作。2000年赵本山延续了大受欢迎的“山丹丹”组合,从《钟点工》开始,赵本山开始大量地在小品中插入笑话的变体“脑筋急转弯”,并将它发展成了小品的主要卖点,这是赵本山小品的独有创造,丰富了其话语形式。2001年与高秀敏、范伟搭档的《卖拐》又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赵本山返璞归真将他最擅长的丑角艺术般上了舞台,也开始了他的“大忽悠”系列。三人随后连续出演了2002年的《卖车》、2003年的《心病》、2004年的《送水工》,2005年赵本山和范伟的《功夫》是忽悠系列的最后一部,且大获成功。而2006年至2008年,赵本山再次搭档宋丹丹的小品《说事儿》、《策划》、《火炬手》则是赵本山的巅峰时期。

争议不断(2009年~2011年)

“推销”弟子屡屡遭批

2009年开始,赵本山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影视上,而春晚则成了他“推销”弟子的舞台,这一年他与毕福剑和徒弟小沈阳演绎的小品《不差钱》时长23分钟,是春晚有史以来最长的小品。虽然小品笑料不少,但被批并无新意,而他在小品中植入广告更是遭到舆论猛烈抨击。2010年春晚,赵本山再次带着小沈阳等一帮弟子演绎了小品《捐助》,不过《捐助》也遭到观众的普遍质疑,更有评论称“小品《捐助》的品质之恶、编剧之烂、表演之劣,更兼以一剧三广告充斥铜臭,师徒赶集式的霸占春晚舞台,被观众评论为2010春晚最烂之作,是不可质疑更改的‘铁评’。”这也是多年来,赵本山首次收到如此大的争议,加上此前赵本山已有病倒住院的先例,2011更是被传将不会登陆春晚舞台,不过最后时刻,他依旧坚持与小沈阳、王小利等弟子演绎了小品《同桌的你》,该小品最终反响平平。(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编辑:张梦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房产富婆刘嘉玲 
 
揭秘大S4000万化妆间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