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京七条”稳房价全面升级 四季度或进入调控加码窗口期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5日 09:06:1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北京推巨量限价房抑制房价 “京七条”棒打地产股

    房价上涨,通常伴随着调控升级。

    日前国家统计局刚统计出北京9月房价同比上涨20.6%,北京的地产调控就接踵而来。

    10月23日,北京连续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性商品住房建设意见》和被称作升级版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京七条”两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意在从供需两端加强对房地产调控。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还称,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完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明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地产股再现集体大跌。中茵股份跌停,天宸股份、天津松江、津滨发展、京投银泰、凤凰股份等跌幅超过5%。

    业绩优良难阻下跌

    昨日,中茵股份以14.77元小幅低开,早盘一度反弹翻红,但好景不长,10点30分前后,中茵股份再度翻绿,开启大幅下跌之旅。午后,中茵股份呈现单边下行之势,临近尾盘时分,股价被封住跌停,报13.39元,跌幅10.01%,成为昨日唯一跌停的地产股。

    同时,天宸股份、天津松江、津滨发展、京投银泰、凤凰股份等个股也纷纷跟随下跌,收盘跌幅均超过5%。*ST九龙、中华企业、中国武夷、亿城股份、天保基建、绵世股份等10多只地产股则跌幅超过3%。

    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房企也均有不同程度跌幅。其中,万科A跌1.21%、招商地产跌0.29%、保利地产跌1.77%、金地集团跌1.20%。

    事实上,今年大多数地产股业绩并不差。从当前已公布三季度业绩的26家地产公司情况来看,整体业绩大幅回升,26家公司前三季营收同比增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38%,远超过此前两年营收、净利润同比增幅。地产龙头招商地产仅一家就是实现净利36.0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近五成。

    不过,当日也有30只地产股飘红,其中金宇车城涨停,京能置业、首开股份等涨幅超5%。

    “京七条”棒打地产股

    10月23日,北京连续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性商品住房建设意见》和被称作升级版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京七条”两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意在从供需两端加强对房地产调控。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还称,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完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明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

    而就在此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北京房价同比上涨20.6%,位居各大城市之首。因此,“京七条”的发布也被外界认为是从政策层面对于北京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种回应。

    此次发布的“京七条”较以往有较大转变。在此之前,政策大多在打击投机需求、加大流通环节成本上下工夫,而此次京七条是北京首次在抑制需求的基础上,增加了限价供给,真正从供需两端抑制房价。从短期内来看,此举有利于缓解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

    《意见》中明确,自住型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最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40平方米;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

    地产股短线承压

    分析人士指出,该政策从大量增加供给出发,将有效延后自住型消费者购房预期,四季度北京商品房成交量或出现环比下降。明年上半年,北京房价可能会有明显下降。该意见也预示着保障低端、支持中端、放开高端的调控总思路初露端倪,地产股或受到冲击。最近A股市场走势本已疲弱。如今,新的地产调控措施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担忧,起码在短期内拖累地产股的走势。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中长期来看政策有可能导致市场化的商品房价格快速上涨,引起市场更大的反弹。不可否认,自住型商品的加大供应短期内有利于缓解房价上涨压力。但由于一线城市“人多地少”的特征短期内很难改变,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有可能使市场化的商品用地量骤减,使商品房市场供求关系更加紧张。从中长期来看,有可能使市场处于供求不平衡的状态,引起市场报复性反弹。(每日商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