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京七条”稳房价全面升级 四季度或进入调控加码窗口期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5日 09:06:1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综合整理

    京七条围堵高房价四季度或进入调控加码窗口期

    根据本报记者拿到的北京市住建委提供的《完善执行机制,坚定不移稳房价》文件七条规定,相关措施包括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严打骗购行为;通过预售证审批、严查变相涨价的项目等。

    另外,北京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利润率过大的项目,将启动全额监管,重点审查地价款来源和开发成本,并加强税收征管和稽查等。

    同日,北京市住建委还发布了《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性商品住房建设意见》,提出2013年底前完成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七条政策措施,公布了北京“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政策、高端有控制”的房地产市场总体思路。其中,关于“加强自住型商品住房的转让管理”的条例明确指出,自住型商品住房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5年以后转让的,如有增值,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和该自住型商品住房购买时价格差价的30%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购房人将自住型商品住房转让后,不得再次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

    北京:将通过一切手段完成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

    “京7条”称,北京正在着手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会诊限购执行中的难点。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王荣武介绍,预期和供需矛盾,是影响北京房价上涨的两大主因。除了升级“限购”、“限贷”政策之外,王荣武表示,北京也将通过增加供应,确保居民刚性自住需求,北京未来自住型住房的供应规模将达到市场的40%到50%。另外,北京也将根据国家关于建立长效机制的统一部署,加快基本住房制度研究。此次“京7条”的发布,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或是北京在房价问责制后的加码举措。

    王荣武表示,如何完成年初确定的房价调控目标,保证居民的购房需求是一个重要议题。据北京住建委的测算,近几个月,北京房价环比涨幅出现回落,不过,截止到目前,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涨幅还是达到了6%。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的时间,北京将通过一切手段力促2013年目标的完成。

    其他大中城市:四季度或将迎来政策窗口期

    9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超过20%,分析人士表示,房价快速上涨超预期,可能引发新的调控政策,四季度可能迎来政策窗口期,热点城市可能密集出台微调政策,中央层面可能推出新的调控措施。尽管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正在酝酿,但从当前态势看,限购、限价等行政手段短期内可能不会退出,甚至有加码可能。

    在当前供需失衡和预期管理失效的背景下,要想在短期内止住房价上涨势头恐非易事。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集聚过多资源,房价易涨难跌。2012年以来过多的信贷供应是房价上涨重要原因。这些影响房价上涨因素目前依然存在。由于热点城市房价具有更强的上涨动力,房企持续向热点区域集中,可能助推房价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政策需加码,从而在短期内迅速抑制房价涨势,稳定市场预期。业内人士建议,热点城市可适度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限购不严厉的城市需提高限购门槛。

    目前,在有关部门窗口指导下,部分城市已出台微调政策。继郑州、南京先后收紧调控政策后,深圳近期推出稳定房价8条措施。(现代快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袁芳
更多>>  
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