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降价盘成为楼市成交反弹的动力源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9:25:16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2月行情报告】

  合创地产机构市场研究部主任 许小芳

  对于往年而言,春节之后的2月向来是楼市成交的淡季,但对于承受了一年宏观调控冷淡的杭州楼市而言,成交摆脱低谷,犹如墙角之梅,探出娇艳的花朵。整个2月份,虽然只有29天的时间,但杭州主城区总共成交商品房1255套,住宅964套,远远大于2011年的下半年的月度成交量,表现出强劲的爆发力。

  2月份成交量的大幅上升,自然离不开价格的回调,楼市常说的“量升价降”就是2月最真实的写照,降价态势从2011年下半年的点状分布到今年2月份的全面铺开,2012年的楼市降价实现了由点及面的快速演变,2011年降价大部分持续在下沙、九堡、桥西等近郊板块,但在今年2月份,楼市降价风潮实现从近郊到次中心的快速转变,之前价格相对较为平稳的滨江、申花等板块均已落水,而且蔓延到丁桥、良渚、闲林等边缘板块。从2月10日至2月底,总共有10个楼盘先后宣布降价或低开,降幅在3000-4000元/平方米已成常态。从开发商品牌看,从知名品牌到二三线品牌均有涉及,如保利、中海、金地、天阳、昆仑、郡原等,除了本土一线的滨江和绿城尚在坚持外,外来知名开发商频频加入降价行列。由此可以看出,目前楼市已经出现了品牌、广度的全面降价态势,可以预见,在目前的楼市下,降价已是大势所趋。

  在大量降价的刺激下,楼市成交量节节高升,从2月主城区住宅成交排行可以看出,前十名的楼盘基本是已经降价或者刚刚降价的楼盘,如排名前5名的龙湖·滟澜山、泊林印象、名城公馆、荷塘月色、金地自在城等均是2011年度大幅度降价的楼盘,月度成交量均在80套以上;排名6-10名的玺之湾、半岛国际等均为2月份新降价的楼盘,由于签约时间较短,故表现在成交量上尚不明显,2月成交量在30-50套之间;但从2月份的预定排行看,排名前五为再次降价或者前次降价基础上加推的楼盘,如荷塘月色、中外公寓、金地·自在城均为在2月份再次降价的楼盘,而泊林印象则为在原价降价基础上再次加推房源,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预定还是成交,降价楼盘始终占据2月成交量的主力,也正是由于这些楼盘的降价,才换取了2月份成交量新的生机。从单盘上看,目前降价的楼盘开盘当天基本上都达到了去化8成的好成绩,甚至出现了宏观调控下久违的“日光盘”,由此可以说明,在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冷市后,目前的价格下调已经达到了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大量的购房者从等待转为探查,这也是目前成交量上升的主要原因。

  从2月份成交的板块看,下沙、九堡、祥符、桥西、三墩等板块是目前成交较为旺盛的板块,也是降价较为明显的板块,预计从3月份开始,首次进入降价行列的滨江、申花等板块也将会有所发力,成为杭州楼市早春之花。

  2月杭州主城区住宅楼盘成交排行前十名

  排名 楼盘名称 板块 成交套数 成交均价

  1 龙湖·滟澜山 下沙 174 17867

  2 德信·泊林印象 九堡 105 18453

  3 嘉凯城名城公馆 桥西 92 19356

  4 方正·荷塘月色 祥符 86 13599

  5 金地·自在城 三墩 85 17151

  6 世茂·江滨花园 下沙 44 10559

  7 顺发·吉祥半岛 桥西 39 17906

  8 昆湖·玺之湾 丁桥 35 10180

  9 天阳·九筑 九堡 32 17646

  10 天阳·半岛国际 滨江 29 20043

  2月杭州主城区住宅楼盘预定排行前十名

  排名 楼盘名称 板块 预定套数

  1 方正·荷塘月色 祥符 174

  2 金地·自在城 三墩 161

  3 德信·泊林印象 九堡 138

  4 德信·中外公寓 下沙 115

  5 嘉凯城名城公馆 桥西 70

  6 天阳·半岛国际 滨江 24

  6 昆仑·天籁 丁桥 24

  7 欣盛·东方福邸 申花 18

  8 名城·湖左岸 下沙 12

  9 坤和·西溪里 西溪 8

  10 昆湖·玺之湾 丁桥 5

  10 坤和·和家园 小和山 5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