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万科引领中国社区文化的文艺复兴
2014杭州万科品牌发布会,遇见理想的居住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12日 09:10:2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在当代社区生活中,何为理想的邻里关系?古时,人们向往《孟子》中所描绘的“乡里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美好图景。如今,城市化进程中新生了大量的社区,大多数社区中邻里之间物理距离虽越来越近,但心理距离却越来越远,一扇防盗门、一个猫眼似乎让邻里之间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然而,人文、和谐、友爱、人人参与的社区邻里关系几乎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一种状态。那么,对于各大新建社区,房产开发商在作为一个产品硬件提供者的同时,是否也应该提供更多的“软件”呢?

    在房地产黄金时代悄然落幕的时代,开发商理应转换思维,在保障产品硬实力的同时,为居住者带来更好的软实力。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早已在社区软实力的建设上付出了诸多的努力与实践,例如社区人文、社区绿色环保、社区邻里关系等,当和谐邻里关系的代表作《邻里公约》在各大社区中得到有效实践之后,今年,杭州万科召开了2014品牌发布会,会上提出万科将继续探索社区软实力,并朝着中国社区文化的文艺复兴理想而前进,与居住者一同“遇见理想的居住”。

    让艺术融入生活,

    打造安藤忠雄文化艺术中心

    艺术源于生活,亦滋养生活。生活与艺术的相融,往往是潜移默化的,在万科三好社区中,生活着一批“艺术家”,有常常在邻里学堂免费教书法的业主,也有在广场上教邻居跳广场舞的舞者,还有社区乐队、巧手奶奶等等,他们再社区中或组建社团、或成立学堂,个展才艺,你帮我学,每天都有关于艺术与生活的故事上演,艺术“达人们”用他们的艺术行动影响着社区里的每一个人,也逐渐形成了一种品味不凡的“社区艺术生活美学”。这种对美、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正是万科一直倡导的理想生活方式。事实上,万科在打造社区艺术生活的道路上,早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13年5月10日,万科•良渚文化村文化艺术中心迎来开工庆典。这座国内罕见的社区文化艺术中心邀请了世界级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亲自设计,它创造性地融汇了东方美学与西方建筑理论,非常完美地表现了安藤忠雄“情感本位”的空间概念,整个建筑非常注重人、建筑与自然的内在关联,为安藤忠雄近年来代表性作品之一。未来这里将定期举办各种艺术活动,成为小镇艺术的殿堂。据悉,良渚文化村艺术中心将于2014年年底工程竣工,2015年开放。

    走向阅读型社区,

    成立万科社区公共图书馆

    关于阅读,古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有“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阅读对于个人,是修养身心、丰富精神世界的途径;阅读对于社区,则是培养人文气质、构建和谐文明的根基。一个理想的社区,离不开书香的浸染,离不开笔墨的熏陶,更不能缺少分享阅读的场所。在杭州万科三好社区中,生活着一批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热爱分享的人。在万科良渚文化村的info center里,一本叫作《Annie》的杂志陈列在阅览架上供人们免费阅读;另一边,在社区商业街上,一家叫做阅读者咖啡的社区书店,为人们提供了另一个阅读、交流、分享的场所。

    今年,万科良渚文化村还成立了一个中国独一无二的社区图书馆,以开启走向阅读型社区的理想。成立期间,由业主自主发起的捐书行动,得到了社区邻里之间的热情响应,在捐书倡议书上,写着这样一段话:“良渚文化村社区图书馆是由居民发起、与万科共建,全国独一无二的的社区公共图书馆,……我们在这里发起‘共享图书’的倡议……我们的价值观在这里汇聚与共享,我们的精神在这里传承并发扬。我们正走向阅读社区,我们在这里将星空仰望。”杭州万科相信,阅读是人类文明的载体,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构建阅读型社区,即是让生活在万科三好社区的每个人,都能共享健康丰盛的人生。

    遇见理想的居住,

    迈向社区的文艺复兴理想

    人文与艺术的兴盛,是判断一个时代或者一个社区兴荣的标志。杭州万科一直在探索并实践和谐的邻里关系,并引导社区人文艺术的建设。相同的价值观与追求,必定会吸引同类关注与认同,这也是很多人选择万科三好的理由,也成就了万科三好社区人文建设的繁荣景象。社区文化的文艺复兴,对于广大居住者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对于万科来说,是一个正努力追寻并为之奋斗的远大理想。

    2014杭州万科三好品牌发布会,

    三好焕新起航

    2014年9月,杭州万科三好诞生两周年,恰逢万科30周年。两年演进,真意未变,内涵隽永,城市精彩美好绽放。

    9月21日,杭州大剧院将上演2014杭州万科品牌发布会,届时现场将温情上映三好大片,万科三好也将焕新起航,敬请期待!

    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