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70个城市房价仅厦门上涨 楼市步入“新常态”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19日 07:53:45 星期五  来源: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仅有厦门房价略有上涨。更值得注意的是,继7月首现下跌之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跌幅超过1%。

    在中国楼市步入“新常态”之际,相关部门的房地产调控思路也开始悄然转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和上涨的城市各有1个。在二手住房的价格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

    从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硕果仅存的上涨城市只有厦门,其价格涨幅也只有0.2%;杭州则连续3个月领跌全国楼市,下跌幅度为2.1%。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均坚持以去库存为导向,开发商的降价促销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因而使房价跌幅继续扩大。

    专家认为,目前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是楼市供需格局发生了变化。

    截至8月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再攀新高,达269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6%。并且,35个城市月度新增供应量大于成交量。8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7.5,也就是说,市场需要用17.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

    在此背景下,相关部门的房地产调控总体思路也在悄然调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相关部门已逐步将房地产调控思路转移至“供需关系调整”方面,而不再将房价本身作为房地产调控的直接指标。

    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住房价格是市场的重要信号,其本身不应当是直接的调控对象。简单地将住房价格作为住房政策的调控对象并不合适。住房政策的调控目标应当是供求平衡、市场平稳。

作者:郑钧天 魏宗凯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