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开发商一心卖房 抢头条拼尽手段
人居展落幕红五月继续 意向购房者比例上升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20日 08:52:43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在一片哗啦啦的雨声中,第十五届杭州人居展落下帷幕。没有太大惊喜,但也没有想象中那样让人失望。尽管规模缩水直接造成了人气的缩水,不过得益于楼市行情的好转,购房者的置业计划不再摇摆不定,开发商也在展会上专心卖房,人居展四天的成交量反而创下近四年新高。

    本届人居展上,携带五大新品重装亮相的绿城集团大出风头,成为最大赢家。而更多的开发商,仅是将此次展会作为一个展示平台,努力把购房者引流到项目现场。人居展外,这个周末杭州楼市同样好戏不断,开盘、活动频频,开发商为抢占新闻头条拼尽手段。

    今年的人居展,仅设和平会展中心一个展馆,人气自然大打折扣。据人居展组委会通报的数据显示,四天时间展会观展总人流量15万余人次。对比2008年至今的历届人居展,这个数据仅比楼市冰封期的2012年第12届人居展的观展人次要高,也仅仅高出0.3万人次。

    也许现场的直观感受更为明显。往年,每当人居展来临,和平会展中心的停车位总是一位难求,不过今年,即使是在人气最旺的周末驱车前往展馆,也会在停车场找到空余车位。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展馆隔壁的麦当劳。以往,一到中午吃饭时间,麦当劳基本上很难再有座位,排队点单也要几乎半个小时,今年却可以找到位置,排队时间也大大缩短。

    在展馆内部,除了个别开发商的展位能吸引大量观展者围观外,大部分的展位并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往年那种排长队的景象也几乎绝迹。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此次人居展纯粹凑热闹的大伯大妈数量明显少了,年轻和中年购房者成为主角,有不少都是全家出动。他们购房意愿强烈,在展位前停留的时间变长,认真地咨询房源的价格、户型等问题,诚意十足。

    “人居展人气变差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情况,这个趋势早已有,只是今年特别明显,主要是因为现在信息传播渠道多样化,购房者并不是非要到现场才能了解到楼盘情况。值得欣慰的是,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差。”协安集团营销总监胡军辉表示。

    开发商努力将客户引向案场

    开发商对此次人居展的人气情况或许早有心理准备,因此无论是展位布置,还是现场人员接待,同往年相比都有“减配”现象。

    走进人居展场馆,会发现本次人居展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也少了各种各样吸引人气的小礼物。对于开发商而言,他们更多的是将人居展作为一个展示平台,而非销售的“沃土”。于是我们看到万科的展位实质上是一个养老地产的宣传,并不包含杭州在售的普通住宅项目的销售和展示。龙湖展位看不到沙盘和项目,仅展示了新上线的“淘龙湖”——龙湖淘宝购房模式。性价比最高的当属滨江集团,没有任何噱头,展位上也仅是布置了金色黎明、金色江南、万家名城、西溪之星等项目的沙盘,却吸引了众多刚需购房者的围观咨询,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客户下单率并不高。

    “现在一年到头,开发商的营销活动太多了,在房产营销者的眼里,人居展已经不是那种一年一度的盛会,最多只是5月份或者第二季度的一个营销节点而已,所以在成本和精力上不会有太多的投入,认认真真卖房子,努力把客户带到案场去,才是最主要的目的。”某参展楼盘营销负责人如是说。

    确实,相比人居展,开发商更愿意将客户带往案场,尤其是周末,案场的成交率要高出许多。在人居展现场,参展楼盘大多安排了看房车直达案场,销售人员也会一再邀请购房者实地参观。协安旗下两大楼盘蓝郡和紫郡此次在人居展上“蹭展”,仅有一个“巴掌大”的展位,不过周末两天时间也登记了100多组客户,并从现场拉了30多组客户前往案场,预定了2组。

    绿城四天共认筹5000余组

    在这届开发商略显冷淡的人居展上,绿城集团凭借诱人的产品和丰富的活动成为最受关注的展位,一定意义上也可以说是本届人居展的最大赢家。

    5月11日,在一场名为“绿城常新”的媒体分享会上,宋卫平率领绿城的全新领导班子亮相,推出主打“Young”的五大新品项目,引起楼市广泛关注。几天后的人居展,正好为这五大新品落地提供了最好契机,也方便购房者直接了解项目信息。杨柳郡、留香园、桃李春风、桃源小镇、江南里这五大项目在本届人居展上得到了重点展示,尤其是放在最好位置的杨柳郡,时刻都呈现出“拥挤”的状态,想要靠近沙盘都是一件难事。

    数据更能直观表现绿城的受欢迎程度。根据绿城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5日到18日四天时间,蓝城和绿城展位共接待客户57124组,登记客户3850组,人居展现场成交11套。三个认筹项目共计认筹5000余组,其中杨柳郡共计认筹3300余组。展会与案场联动,共成交72套,总计金额近3亿元。

    以杨柳郡为代表,一批面向年轻人的全新项目在人居展上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引领杭州楼市进入“YOUNG时代”。

    80万方地铁上盖综合体杨柳郡在人居展期间开始认筹,购房者抢购百元众筹有机会享购房9折优惠,项目主力户型在90方左右,存1万抵2万,存5万抵8万。据杨柳郡销售人员介绍,项目将在今年8、9月首开,首开价不超过2万元/平方米。

    滨江集团则推出了“青春豪宅”东方海岸。东方海岸在产品营造上引入青春豪宅理念,主力产品为89-139平方米一线全江景公寓。户型是东方海岸的一大亮点,得房率几乎都逾100%,其中90方三房两卫,三开间朝南,极致面宽,超多可拓展空间,使小户型显露大格局。

    外来大鳄雅居乐在此次人居展上展示了入杭的首个项目雅居乐·伙伴。位于闲林板块的雅居乐·伙伴被定位为“伴你成长的青春社区”,主要面向青年置业人群,以刚需产品为主,户型多样,将雅居乐·伙伴打造成一个有调性的年轻化住宅产品。

    人居展外大鳄抢镜

    人居展上绿城风头太劲,不少开发商主动选择“避其锋芒”,将战场转移到人居展外,通过开盘和活动等形式来抢占头条。

    人居展首日,绿城·运河宸园凭借八位旗袍美女的“杭州头牌”造型惊艳了一下市场,此后强势连夜开盘,推出东区首批190套房源,当场去化八成,一夜吸金4亿元,成为当天楼市最火楼盘之一,风头盖过绿城五大新品。

    人居展第二天,豪宅滨江·武林壹号加推寰幕组团,共计108套房源,主力户型为299平方米边套和328平方米中间套。开盘前夜甚至出现了豪宅罕见的漏液排队现象,周六当天武林壹号揽金12亿元,延续了此前的热销行情。

    同日,万科大都会79号的罗伯特·斯特恩建筑艺术馆正式开展,内空间艺术馆和样板房也同步开放。这也是“万科、万达宣布战略合作”之后,杭州万科首个亮相作品,预示着杭州万科史上最高端住宅项目——大都会79号销售正式进入倒计时。

    人居展第三天,杭州万科在钱江新城举办了“2015杭州万科三好品牌发布会”,杭州万科掌门人李嵬首次亮相公众视野。发布会推出了杭州万科三大新品万科·玉泉、大都会79号和世纪之光,并且对万科的好服务和好社区两个方面做了更具体的诠释,“亮灯率”成为衡量万科三好落地水平的重要标准。

作者:记者 周坚洪 摄影 杜国平 编辑:袁芳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