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对于自用及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来说
杭州五月房交会在即 现在是出手的时候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07日 09:03:45 星期四  来源:浙江日报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时候?

    杭州一年一度的五月房交会即将启幕,每年的这个时候,购房者都在苦苦追问这个答案。

    那么,今年呢?

    为此,本报记者约访了DTZ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听听他对杭州楼市的基础判断。

    记者:汤总,你好。DTZ戴德梁行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为世界各地的企业租户及投资者提供全面的物业方案,深耕杭州十几年了,深谙这座城市楼市的真实情况。那么,请你谈谈你眼中当下杭州楼市的基本面?

    汤耀光:开年以来,楼市新政不断,楼市基本面持续利好,4月20日降低银行准备金落地力度远超预期,加快了商业银行对此前3月30日楼市新的政策的落实。但是从住宅供应量来看,杭州还是居高不下;尽管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但是三四线依旧冷淡。杭州四月份市区住宅成交10022套,成交量创2015年新高,但是还是存在超过十几万套的住宅库存,并且在短期内仍将处于一个高运转的水平。

    记者:既然如此,2015年杭州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新增房源上市?

    汤耀光:2013年杭州城区的土地成交量可建住宅面积在1400多万平方米左右,供应有余量;虽然2014年的土地供应量较2013年缩减,但是可建住宅面积还维持在660多万平方米的水平,所以2015年市场仍需消化2013年大量供应,因此杭州2015年楼市的存量还会停留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目前来看,杭城推盘力度加大,推盘量回升明显,尽管杭州市区成交量一再上扬,但是因为供应量持续高企,库存仍将居高不下。

    记者:开年以来,杭州的房价在怎样变动?

    汤耀光:2014年“限购”政策放开之前,杭州房价有一定程度的下调。今年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后,房价已趋向稳定。从目前市场来看,杭州现时还没有开发商明显提价的行为。

    记者:分板块来看,杭州主城区、市郊、萧山、余杭,楼市呈现一个怎么样的状态?

    汤耀光:库存直接影响房价,现在来看,库存压力比较大的还是在余杭和萧山,杭州市区十几万套可售住宅,43%存量在余杭。主城区除江干区外,情况相对较好。

    记者:你怎么看待杭州市中心高端物业?

    汤耀光:新政对杭州主城区改善型刚需的均价在2.5万至3万元的楼盘作用最为明显,受益相对比较大,市场表现销售增长最佳。3月30日及4月20日新政的出台对于武林壹号这类的高端豪宅楼盘的刺激有限,这些豪宅的市场行情主要看经济大环境。

    记者:今年股市出人意料地火红,股市真的会影响楼市吗?

    汤耀光:股市和楼市都是资本博弈的主战场,当股市疯狂之际,或多或少投资性资金会从楼市抽离;而当股市趋于冷静,资金也可能会从股市回归楼市。楼市和股市并不是跷跷板的关系,二者是正相关。股市和楼市本质都是一种资产,从股市中获得的增量资金最终会流向楼市。

    记者:最近十多年,杭州开发商洗牌频频,不少名噪一时的开发企业相继退场。有鉴于此,你对今年杭州出现的“无理由退房”、“试住”等抢人眼球的营销手段怎么看?

    汤耀光:其实广东在10年前就出现过此类营销手段。杭州市场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所以没有出现此种营销,但是近年有些开发商开始颠覆行规。“无理由退房”是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一个引人注目的营销手段,但是这些举措营销大于实际操作。这是开发商对后市抱有比较乐观的态度而进行的营销策略。像恒大这样的品牌开发商凭借企业对自身质量的自信来看,退房的几率很低。并且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房价不下降的话,退房的几率非常有限。

    记者:请你对当下的房者提几点实质性建议。

    汤耀光:从杭州楼市开年来的表现以及一段时间还将维持高库存的现实,杭州房价基本探底了。政策面偏向利好,对于自用及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来说,现在是出手的时候了。对于购房者来说,杭州市场上楼盘那么多,建议全面去了解,充分去比较,然后选择合适同时性价比高的楼盘。

作者: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许娴 编辑:袁芳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