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限购全面放开 各方观点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9日 07:55:33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激活市场活跃度明显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虞晓芬

    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房源也开放限购后,那些孩子要入学、老人想换电梯房等大量的合理的改善需求可以得到释放,一些外地购房者的需求也能得到满足。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好,对于后市,很难判断,不过激活市场活跃度是明显的。如果以今年上半年的情况作为基础坐标进行分析的话,只要整个大环境不发生巨变,那么下半年的市场行情,能够在比较长的时间里,维持目前较好的成交水平。

    开发商方面尚不能盲目乐观

    世邦魏理仕杭州分公司总经理 马英枢

    全面放开限购虽然是政策面上的一个利好,但是我们还是不能盲目乐观,如果指望这一次的政策调整就迅速把下行的市场转为上行是不可能的。一方面限贷政策依旧存在,很大一部分客群的买房需求被贷款政策所限制;二是杭州楼市库存依旧高企,而这部分高库存并不全是由限购造成,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土地的过度供应,而目前来讲,供过于求的市场下仅仅依靠刚需和首改客群并不能完全消化市场库存。因此开发商方面也不能盲目乐观,而是应当清醒认识到这个现实,同时抓住这一波政策利好积极营销,调整价格,争取快速出货。

    开发商层面加快推盘的可能性很大

    合创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 许小芳

    杭州在政策方面是走在全国前面的,之前走了一条折中的道路,但是部分放开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杭州政府要稳定价格,如果房价再跌,会影响土地出让、财政收入。

    全面取消限购影响不大,但如果限贷松绑政策影响比较大,90平方米首套房是不受限购影响的,90-140平方米二套房首付从7成如果降到6成,效果会更明显。放开限购之后,可能会促成买房心理,会促进成交量上涨,不过对于去库存没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一个月前部分解限,线下转线上也较多。此次全面放开,可能会有新房源需求,受到政策影响,开发商层面加快推盘的可能性很大。

    有利于楼市回归市场化

    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宗卫国

    放开限贷,对于健康的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形成是有利的。一刀切的限贷政策,本身就是政府调控的产物,随着楼市不断从宏观调控转向市场化,限贷的放松就是楼市回归市场化的有力举措。随着政府干预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我们也应该相信和期待金融机构有足够的专业,能对贷款客户与整个市场做出正确的判断。

    在我看来,松绑限贷对于杭州楼市是确定无疑的利好,松绑的力度不论,但对杭州楼市健康发展的促进是一定的。

    协同效应 促成修复性的成交行情

    协安房产营销总监 胡军辉

    上半年的杭州楼市呈现出普跌的状态,持续的政策放松,累积的利好消息,将促成市场后续的修复性成交行情。但是,从房价上来看,并不会表现出普涨的现象,一些降价过猛的楼盘可能会有价格上的修复,大部分楼盘短时间内应该维持价格促进去化,还有一些一直有价无市的楼盘还会有回到正常区间的调整现象。

    限购松绑的政策利好,使购房者的信心得到恢复,限贷的政策的传闻若真,则会降低购房的门槛。两者的协同效应,才能对市场产生更积极的效果,在限贷上不做调整,仍然限制了一部分人的买房机会。

    开发商应抓住机会加速资金回笼

    招商局地产(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寇建强

    限购限贷政策的进一步松绑,之前已经预料到。因为无论是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看,还是政府对这个行业的期许,或者是开发商、购房者对这方面的客观需求,都表明限购全面放开是一种必然导向。

    我觉得新政出台后,一来是对市场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一些品质型的刚需、改善项目,将迎来成交的小高潮,至于品质低劣的纯屌丝盘,应该不会受影响;二来对省内的客户来说,可能会再次启动入杭置业的新一波潮流,他们会选择好的板块、配套、大开发商;三来开发商应该抓住这样的政策利好机会,加快资金回笼。招商也会实实在在做好产品,同时抓住这个窗口期,实现自己的销售目标。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