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新良路站)4号线南段(浦沿站-近江站)开始做绿化迁移准备
今年底前地铁二期的4条线争取全部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8日 07:15:14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上周及刚过去的周末,杭州地铁有两个最新消息——

运营方面: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地铁2号线东南段工程(萧山朝阳站-钱江路站)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这是对2号线东南段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是载客试运营前的最后一道把关。

建设方面:6号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上周三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同时,4号线南段(浦沿站-近江站)和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新良路站)也开始了绿化迁移的招投标,看起来,这两条线将先于5号线和6号线开工。

今年11月份和春节前,2号线东南段和4号线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将分别投入运营,从此杭州地铁进入“成网”运营时代。

2号线东南段

接受开通前的最后一场考试

杭州地铁集团说,2号线东南段从今年3月起,陆续开始试运行。

今后,2号线东南段将由市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负责运营、维护。目前已从地铁1号线选调了220余名有经验的地铁运营人员参与2号线的运营。

2号线二期

交警建议紫金港隧道开通后开工

前不久,杭州建设工程交易网上挂出两条招投标信息,分别是2号线二期和4号线南段的绿化迁移工程。

按计划,这两条线在绿化迁移和管线迁移后,将于11月、12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但计划是计划,不确定因素还是很多,譬如2号线二期主要沿着古墩路建设,这里一开工,势必影响城市西北部的交通,三墩一带居民出行会受到严重影响,为此,交警方面希望地铁2号线二期,等今年底紫金港隧道开通后再主体施工,这样三墩一带居民可以多一条南北向的出行通道。

6号线部分站点

今年底有望主体开工

住在转塘、之江和滨江西部的居民,特别关心地铁6号线一期。

这条线今后分别与富阳线(在枫桦西路站换乘)、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换乘。通过换乘,富阳、转塘、之江和滨江一带的居民今后可以方便到达主城区。

对6号线今后的运营,目前业内的倾向性意见是,客流初期不会太大,今后小编组运行,地铁列车减少为4辆;在运营时间上,发车间隔也可拉长。

6号线工可获批后,接下来还要做初步设计和施工设计图,然后才能进入施工招投标。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可实现前期绿化和管线迁移,部分站点进入主体结构开工。

估计2018年开通试运营。

4号线一期2017年建成通车

地铁4号线一期,分为首通段和南段,首通段10站10区间估计明年春节前可开通,而南段穿越复兴地区,途经八卦田、白塔穿越钱塘江后,到滨江浦沿一带。

按照杭州地铁集团五年计划,4号线南段将于2016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区间隧道实现洞通、轨通,2017年建成通车。

作者:陈奕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