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三里亭公共租赁房项目昨天开工
至10月底,总开工建筑面积将达71万平方米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9:10:49 星期五  来源:今日早报

  昨天,又一个公共租赁房地块三里亭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江干区三里家园小区,到武林广场直线距离不足4公里,是目前所有市本级公共租赁房地块中最靠近市中心的项目。

  据了解,由杭州市房产管理局负责建设或牵头建设的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目前共7个,总计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总户数约10655户。其中,田园和花园岗两个项目已于2010年开工,2011年与市政府责任书明确开工的五个项目中,蒋村、庆隆加上三里亭项目已经开工,塘北、牛田两个项目正在紧张的前期过程中。

  杭州市租赁房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冯晶表示,这些项目今年10月底前将全面开工。

  5个项目已开工

  在所有项目中,田园地块项目是杭州市本级最早开工建设的公共租赁房项目,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位于拱墅区半山田园地块,沿笕丁路、天鹤路、广济路切分为R21—10、R21—11、R21—12三个标段,总用地面积13.58公顷,总建筑面积33.58万平方米,总户数为4693户,计划于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结顶。

  据杭州市租赁房建设管理中心工程管理处负责人杨骥介绍,该项目的配套非常完善,公交、医院、学校等一应俱全,非常适合居住。

  另一个较早开工的项目为花园岗地块,该项目位于拱墅区湖墅北路与育英路交叉口,土地面积约48.8亩,公共租赁住房部分的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1033户。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此外,蒋村项目位于蒋村单元,东至紫金港路绿化带,西至规划蒋村六号路,北至规划余杭塘路延伸绿化带。总用地面积2.8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总户数为1215户。该项目紧邻杭州著名的高端楼盘绿城西溪诚园,自然景观较为优越。该地块桩基工程已于6月20日全面完成。

  庆隆地块位于拱墅区余杭塘路北侧,总用地面积2.1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总户数为1492户。该项目邻近政苑小区、芳满庭等商品房项目,与城西银泰商业综合体、印象城等大型商业配套的距离均在1公里以内,交通便利、配套成熟。庆隆地块于2011年4月底桩基工程开工,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总量的40%。

  昨天刚刚开工的三里亭项目,位于江干区三里家园小区,交通便捷,周边各种生活配套都较为成熟。该用地总用地面积约8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户数为303户。

  下半年还将开工两个

  应该说,杭州市本级7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地段都非常不错,等待开工的两个项目同样也不例外。

  其中,塘北地块项目位于余杭塘路沃尔玛超市东侧,南至余杭塘河,北至余杭塘路。总用地面积1.4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总户数为839户。该地块紧邻印象城商业中心,银泰城市商业综合体,沃尔玛超市等商业配套近在咫尺;公交配套成熟,邻近地铁二号线站点,交通十分便利;地块南面紧邻余杭塘河,景观优越;地块靠近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人文气息浓厚。

  目前,塘北地块公共租赁房项目仍处于前期审批阶段,预计7月初可开始招标,7月底完成总包招投标。

  而牛田地块则东至商业地块、南至九和路,西至公交停保基地,北至钱江变用地。总用地约1公顷,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户数为1080户。该地块毗邻杭州市地铁1号线九和路站,连接德胜快速路,交通较为便利,基本的生活配套齐全。

  目前,牛田地块公共租赁房项目正处于前期审批阶段,预计8月底可完成初步设计批复,9月初开始总包招投标,9月底前正式开工。

作者:吴彩萍 编辑:张梦婕
更多>>  
乐嘉辞职引爆网民讨 ... 
 
做旧家具 翻怀旧画册 
 
王菲微博自爆豪宅内景 
 
体坛巨星豪宅TOP10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