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萧山土地靠什么打动开发商?
与主城区相比,体量更大容积率更小成本更低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0:13:01 星期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继杭州主城区2011年读地手册后,萧山区2011年经营性地块推介手册也火热出炉。

  据了解,2011年,萧山计划出让土地共78宗,4332.8亩,其中住宅(含商住)42宗,3454.5亩,商业用地36宗,879.3亩。这个量与2011年杭州主城区(4511亩)相差无几。

  跟杭州主城区相比,萧山所推的住宅体量更大,容积率也更小一些,加上拿地成本相对较低,这些都或将成为吸引杭州开发商萧山拿地的重要原因。

  供地最多区域:萧山主城区

  供应土地面积最大的区域是萧山主城区。此次列入读地手册为8宗,511亩。

  萧山主城区位于萧山的“心脏”位置,西面与其无逢对接的就是滨江区,目前该区域包括城厢街道、北干街道、新塘街道、蜀山街道4个街道,是萧山经济、文化中心,市心路、风情大道等道路,为人们所熟识。应该说,这些土地周边都已经非常成熟,其中也不乏一些好地。

  当然,之前萧山主城区的房源,基本上以供应本地客户为主。拿地开发商,也以当地房企为主。

  两大供应热点:钱江世纪城和萧山经济开发区

  此次读地手册中,钱江世纪城和萧山经济开发区,无疑是两个比较热闹的区域。

  作为未来杭州城市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双心结构的核心之一,钱江世纪城是杭州市的新城市中心区,是今后的中心商务地区之一,总规划用地为22.74平方公里,集中了商务办公、金融贸易、空港服务、人居、创新研发及休闲等多项功能,发展前景比较大。而庆春路过江隧道开通后,该区域更是与钱江新城真正实现了无缝对接。

  此前,该区域开发的楼盘有和美家、博奥城等。

  2011年,钱江世纪城供地10宗,约303.3亩。值得一提的是,这10宗土地中,除了1宗住宅,1宗商住,其余8宗均为商业服务用地。看来,接下来,商业是这个区域的发展重点,而住宅用地则非常稀缺。

  同样地,萧山经济开发区也计划推地10宗,总出让面积431亩,其中8宗也是商业服务用地。

  三大组团:临浦出让面积最大

  在杭州“一主三副六组团”的城市整体规划中,萧山区临浦、义蓬、瓜沥三大重镇,被列为“六大组团”之中。而在此次读地手册中,这三个组团的供地量,也排在前面。

  临浦镇是三个区域中,推地宗数最少的,仅2宗,但面积却最大,为223.3亩。临浦位于萧山南部的中心位置,对周边的辐射作用比较强,所以工业比较发达。浦阳江穿镇而过,秀丽的峙山飞峙江畔,不仅依山傍水,还历史悠久,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义蓬街道则推出5宗土地,总面积219亩。它地处萧山东北面,北接江东开发去,比邻临江开发区,是杭州大江东开发区块中的生产生活配套区块。

  千年古镇瓜沥镇可出让土地宗数最多,达6宗,均为商住综合用地,但单宗土地面积都不大,最大的也仅63.2亩,总出让面积185.2亩。对于杭州人来说,这个区域的交通比较发达,萧山国际机场就在境内,沪杭甬高速公路在这里有一个出口,到杭州的车程仅在半小时左右。

  单宗土地最大:浦阳镇325亩

  此次读地手册中面积最大的单宗土地,是浦阳镇桃北新村的一宗纯住宅用地,为325亩。

  浦阳镇位于萧山区南侧,因地处浦阳江畔而得名。该镇距萧山市区23公里。境内交通发达,水运有钱塘江航道,陆运有浙赣铁路、杭金衢高速公路及03省道纵横交叉,已形成包洪线,正在兴建的八径线和即将动工兴建的高速互通出口,形成错落有致的交通网。

  该地块由多块小地组成,容积率在1.0-2.5之间,边上还有一个水库,有条件打造成一个物业类型丰富的综合型住宅楼盘。而若以最大容积率计算,该地块可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54万平方米,体量非常大。

  两宗江景地块:地处闻堰

  在萧山的所有区域中,位于钱塘江、富春江和浦阳江三江交汇处的闻堰显然是最早面向杭州购房者开发,也最受杭州市场关注的区域。目前,该区域已经集聚了一大批楼盘,比如郁金香岸、戈雅公寓、湘湖人家、江南摩卡、金域三江等大盘,都云集于此。加上2012年开通的地铁一号线的终点站也在这里,所以更受人关注。

  在此次读地手册里,闻堰推介了两宗土地,均为商住两用的综合用地。其中一块面积比较大,为153.9亩,容积率2.5-3.2,最高可建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两宗土地还都一线临钱塘江,为难得的江景土地。

  萧山土地,靠什么吸引开发商

  萧山供地量基本与杭州主城区持平,在调控下开发商拿地热情削减的现在,萧山又拿什么来跟主城区抗衡?

  土地规模显然是其中一点。萧山住宅(包括商住)单宗土地平均面积82亩,而主城区仅68.6亩。大体量给开发商的平台更好,更容易做出好产品来。

  其次是容积率相对较低。萧山出让的住宅(包括商住)用地中,最低容积率在1.0左右的地块不在少数,适合做稀缺的低密度住宅。

  另外,地价还处于低位,给了许多资金比较紧张但又想拿地的开发商机会。相对于杭州主城区来说,萧山的一些地块价格还不是很高,但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去这里拿地,也是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已经有多家杭州主城区的开发商表示有意向去萧山拿地。他们最有兴趣的区域是钱江世纪城和闻堰。

作者:吴彩萍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