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走出去、引进来,万科国际化战略之路
通过米兰世博会“杭州日”,杭州万科给人哪些启示?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06日 15:23:5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一个企业的眼界,决定了它的高度,而国际化战略是企业突破界线、打开眼界的重要途径。对于万科来说,国际化已经成为它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5月27日,王石在出席2015年米兰世博会“杭州日”论坛中表示,万科将在米兰开分公司,并继续参加下一届阿联酋迪拜世博会,继续进军海外市场等事项。走出去、引进来,将成为未来万科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而在杭州日上,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与米兰波利亚诺(Pogliano Milanese)小镇的结对,也预示着杭州万科将通过国际化战略为业主提供更多的国际化资源,更好地服务业主日常生活。

    万科为什么如此热衷参加世博会?

    今年,是万科继2010年上海世博之后第二次独立建馆参展参加世博会,王石在“杭州日”论坛上透露,万科已经成为第一个报名参加下一届世博会的参展商。那么,为何万科如此热衷参加世博会呢?王石表示,参加世博会本身反映了万科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这是万科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和探索。在论坛现场,王石举了一个韩国三星参加奥运会迅速实现国际化的例子,从诸多品牌发展史来看,除了三星之外,可口可乐、耐克等国际知名品牌均通过奥运会建立了国际知名度、可信度和美誉度。而作为一个地域性较强的品牌,万科希望通过连续参加世博会(上海、米兰以及迪拜等)来提升自己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与此同时,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万科希望可以为未来十年数量约为6000-8000万的万科社区业主生活预先建立国际化服务网络做出充分的准备。

    万科国际化战略下一站:开设米兰分公司

    世博会是万科实践国际化的重要平台,那么米兰世博会对于万科,除了品牌展示以外,还有什么意义和贡献呢?王石表示,“世博会结束了,但万科的参展团队会继续留下来,成立万科在米兰的分公司,分公司干什么?分公司有助于我们引进意大利米兰的时尚与设计,能够便于引进意大利优秀的工业软实力,为国内的万科客户服务,为国内有这样需求的企业商家服务,也同时为意大利的、对中国市场有兴趣的商家服务”。

    其实,作为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万科早在2013年就与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旧金山高层豪华住宅公寓,就已奠定了万科国际化战略的基础。王石还透露,目前万科海外重点投资在美国,进程非常顺利。

    国际化如何服务业主?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的启示

    实现国际化,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万科的客户,而如何更好地利用国际化资源为业主服务呢?在本次杭州日,杭州万科的良渚文化村就做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典范——与米兰波利亚诺小镇结为姊妹小镇。

    据悉,良渚文化村作为万科三好之好社区的典型代表,反映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人们对理想人居模式的构想和实践,社区的自治程度非常高,拥有定期的社团活动、自发形成的《村民公约》、村跑赛、志愿者行动等,本次与西方小镇的结对,万科希望能通过良渚这个窗口最直接地传递中国当代的人居文明,亦能学习西方小镇建设的优秀模式,更好地服务万科社区建设。据悉,结对之后,双方将进行多元化、开放式的交流,为万科业主打造国际化平台。

    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作者: 编辑:袁芳
『相关阅读』
·从杭州房产界首个自媒体发布会 解读杭州万科的创新基因
·杭州万科半年收官大战
·杭州万科2015年中大促,老友季成功认购积分双倍
·万科三好社区 让业主亲手参与良渚愿景规划
·万科与万达试点REITs商业地产转型迈出一大步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