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融创、九龙仓并列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23日 08:11:04 星期五  来源:今日早报

    融创62.98亿港元收购24.313%股权

    孙宏斌明年3月正式接掌绿城中国

    绿城中国股权转让一事,有了新进展。昨晚7点57分,融创中国发布公告,以62.9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权,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中国的第一大股东。

    “融创中国拟收购绿城中国不超过30%股权”这一消息,自5月15日由当事双方正式公布以来,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先前市场曾一致认为融创中国将获30%股权,成为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

    此次股权转让之前,绿城中国的股权结构为:宋卫平及其配偶夏一波共持股25.11%,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寿柏年持股17.81%,第二大股东九龙仓持股24.313%。

    收购完成后,宋卫平保留10.473%股份;寿柏年保留8.086%股份。融创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中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都是24.313%,这种现象在业界并不多见,或是双方博弈的结果。

    以62.9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权,相当于每股12港元,较昨日绿城中国的收盘价7.69港元,有56%的溢价。不过,由于还有股息0.43港元/股的返还,最终实际收购价格为11.46港元/股,溢价49%,实际收购价格约为60.14亿港元。

    2012年6月,九龙仓以50亿港元收购绿城中国24.6%股权。相比九龙仓的出价,融创中国要高出一截。

    宋卫平之后,谁将执掌绿城中国?昨晚的公告也有了初步答案。收购完成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将被委任为绿城中国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联席主席和提名委员会主席,宋卫平将由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改任董事会联席主席。而从2015年3月1日起,宋卫平将继续退出,改任绿城中国董事会名誉主席,孙宏斌将出任董事会主席。届时困扰绿城的接班人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卸任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之后,宋卫平将专注于绿城建设、养老产业、现代农业。此前有消息称融创入主绿城之后,绿城代建将不能沿用绿城品牌。今天下午,绿城、融创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此次股权转让的一些内幕,以及后宋卫平时代绿城的走向,将会逐一浮出水面。

作者:蒋敏华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