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购房补贴"传言搅动萧山楼市 开发商看法不一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08日 07:36:27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萧山拆迁户购房政府补贴2%!”近日,这一则消息不胫而走,成为萧山楼市最受关注的事件。尽管有些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但仍有一些开发商对此抱持乐观期待,认为此举有利于激发市场需求,从而改变供需关系。

  新政传言刺激萧山楼市

  “萧山楼市重大利好!”近日,沉闷的萧山楼市似乎被打了鸡血。有关拆迁户购房补贴的消息,在市场上广为传播。

  “拆迁后一年之内购房,可获得补贴,补贴标准为购房总价的2%。”消息称,萧山拆迁户可获得2%的购房补贴。以一套总价200万元的房子为例,可获补4万元。

  “一切以最终发布的文件为准,目前我们尚未接到相关文件。”5月7日,本报记者向萧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求证,工作人员如是回应这一传言。据悉,萧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是萧山区拆迁安置政策的制订和发布单位。

  尽管如此,“购房补贴”传言还是在萧山楼市中持续发酵。“我们也听说了这一消息,近期有不少拆迁户,向我们询问这一消息,感觉客户一下子又活跃了起来。”萧山金地天逸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作为萧山的高端楼盘,金地天逸以本地客群为主,拆迁户自然也占了一定的比例。

  “最近打开微信一看,很多同行都在转发这条消息。”萧山本土开发商华瑞房产营销副总曹国华告诉记者,无论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最近几天都在关注这一消息。虽然这一政策尚未正式发布,但在他看来可信度颇高。

  货币安置政策利好楼市

  有消息称,拆迁户2%购房补贴政策,目前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最终是否实行仍充满变数。不过萧山区拆迁安置政策调整,由过去的分房安置调整为鼓励货币安置,却是确有其事。

  “以前是分房安置,现在是货币安置,拆迁户的购房需求自然就会体现到楼市中去。”华瑞房产营销副总曹国华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中拆迁户一直是萧山楼盘的购买主力之一,拆迁户拿到了拆迁赔偿款,购买力很强,有利于增加市场需求。

  不过曹国华认为这一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毕竟还是有限的。“2%的购房补助其实是杯水车薪,我个人的感觉就是隔靴搔痒。拆迁户的购买力确实很强,但是不会因为2%的购房补助而匆忙下单。”他认为市场不应对新政效果抱持太高的期待,以萧山楼市目前现状,即便是“限购令”退出,也不可能立刻出现市场转向。

  但多数持乐观态度的业内人士认为,萧山拆迁安置政策对楼市尽管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尤其是在当前这样一个脆弱的市场阶段。

  统计数据显示,萧山今年一季度新房共签约2316套,居近6年同期第三位,同比最高的2011年下降21.6%。4月份,萧山新房成交量仅584套,环比下降6.8%。目前萧山区可售商品房2万套,去年成交1.28万套。

  土地保证金千万元封顶

  如果说萧山拆迁户购房补贴还只是传言的话,那么土地出让保证金规则修改,则已是铁板钉钉的事。

  就在上月底,萧山规定土地出让保证金的上限为1000万元。按照此前规定,保证金为土地总价的20%,一宗总价10亿元的土地,保证金就高达2亿元,这对房企的现金流是一个考验。如果按照修改过的保证金规则的话,封顶只要1000万元,资金压力将大大减轻。这一举措,将会降低拿地门槛,一些中小房企受益匪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萧山拟出让地块共计143宗,面积约7969亩,其中宅地面积是去年的3倍多。但是从今年前几个月萧山土地出让情况来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迹象。

作者: 编辑:洪亮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