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人居展第三天:讲述他们的买房故事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20日 20:34:08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人居展依然刚需当道

(5月20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人居展的第三天,外面依然下着小雨,人气也比昨天有了明显的回落。最后一个休息日,那些冒雨前来逛展的购房者,提高了人居展的含金量。记者走访了多个楼盘展位,与购房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他们的房交会故事。 

    【人居展特别关注:楼市的黎明之前专题报道

    林女士:90平米总价200

    关注楼盘:金色黎明  

    “我就想买个90平米的,总价在200万左右的房子,最好是在城东区域,因为我们俩夫妻都是在钱江新城上班。”在滨江房产展位我们遇到了女士,她的买房计划已经酝酿3年了,对09年初没有抓住买房时机表示很后悔,“那个时候我们看的万家花城也才1万多,现在二手房没个2万根本下不来”。09年过后随着房价疯涨,女士看的楼盘位置也越来越远,九堡、华丰、滨江都有她的足迹,但紧接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接踪而至,房价也经历了几轮下跌,女士才把目光重新放回到离市中心和自己工作地点更近的城东板块。

    “买房不仅要看价格,楼盘的品质也很重要,好几个朋友都出手买了滨江的房子,都觉得不错,我看中了金色黎明,位置和价格都可以接受,上一次开盘因为出手晚了,看中的房源被人抢走了。现在正好趁着房交会,把城东区域的几个楼盘都看一遍,省得到处跑,等下再去看看克拉公馆”。她在房交会上收集了一大袋楼盘资料,准备带回家后再仔细研究对比。

    小郑:90平米总价100

    关注楼盘:东郡国际 

    我们在宋都集团的展位上看到小郑,她告诉记者,自己马上要大学毕业,家里正准备为她买套房子,因为是在下沙读书,对下沙比较熟悉,感觉下沙的配套和交通都不错,加上自己家里的资金也不是太充裕,所以选择在下沙买套房子。在对比东郡国际和晨光国际的价格后,小郑更倾向于东郡国际,“这两个楼盘都离我们工商大学不远,我对那一带还是比较有感情,虽然晨光国际离地铁更近,但价格要高出4000-5000,我觉得东郡国际的性价比更高”。

    但在关注楼市一段时间后,看到一系列的房价调控政策,小郑觉得房价可能还要下滑。“我感觉现在价格还有点高,还是再看一段时间,反正我也不着急,”小郑颇有心得的告诉笔者。“我今天主要还是先过来探探路,看看现在是怎么一个行情。”  

    王阿姨:130平米300万以内

    关注楼盘:名城公馆、吉祥半岛、城市风景   

    “我是给儿子来买房的。”我们在名城公馆的展位上见到了王阿姨。王阿姨是老杭州人,她打算今年给儿子买一套130平米左右的房子,她出首付,儿子供按揭。

    王阿姨说,她儿子工作3年了,待遇、单位都不错,但就是攒不下钱来,现在女朋友也已经找好了,王阿姨准备早点帮儿子把房子给落实了。王阿姨现在的房子是80年代的房改房,面积很小,要儿子结婚做婚房,根本不现实。杨阿姨跟儿子商量后,想买在桥西,“我觉得桥西板块的几个楼盘性价比都还不错,我们自己的老房子也是在拱宸桥这边,买在这里以后生活会方便点,看中的是130平米的大三房,以后自己也方便住过来”但让王阿姨比较失望的是,这次桥西板块热门的几个楼盘都没有参展,“我们比较关注的楼盘有三个,名城公馆、吉祥半岛和城市风景,我认为这三个楼盘是板块里性价比最高的,户型也是最好的”。今天儿子在加班,她就先过来搜集资料,给儿子参考。

    吴先生:150万以内

    关注楼盘:采荷小学学区房 

    随着学期期末的临近,学区房再次成为众多学生家长的追捧对象。购房者吴先生住在景芳小区,由于学区里的小学并非“名校”,他打算为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再购置一套二手学区房,在一个月之前看中了一套55平米的采荷小学学区房,不料,等到先生去跟卖家谈价格时,这套房子的价格上涨了,比原来挂牌的价格涨了10万元,而且卖家还要求他一次性付款。

    他今天的目的是到二手房展区寻找性价比高的学区房,要求不要离他现在住的景芳小区不能太远,基本锁定了采荷小区、双菱新村和凯旋新村这几个小区,但在几个二手中介展位逛了一圈后,先生仍然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现在的学区房价格太高了,同样的地段要比非学区房的要贵34千块钱,这几个小区的价格都在25000左右,而且户型都不怎么样,景芳2万块钱都可以随便挑了”。 

    小李:130平米200

    关注楼盘:城东、滨江方向 

     小李已经在杭州滨江买房,是新杭州人,今天他带着女朋友一起来逛房交会。由于父母比较有眼见,早在2007年读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在滨江买了房子,现在每个月的按揭也不多,生活还算安逸。

    按理说90平米的房子,两个人住也足够了,但小李有着其他方面的考虑。“在结婚之前,我们还想买套房子。等以后有了孩子,房子肯定小了,还要考虑到父母偶尔来小住,所以一套130平米的房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在结婚之前买时,小李说道,“我女朋友还没有买过房子,现在我们还没有登记结婚,不仅不算二套,还能享受利率上的优惠。如果在结婚后再购买,首付和利率会相差很多。”

    记者还发现,小李手上拿的楼书和资料基本上都是城东和滨江的楼盘。“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城东板块和滨江板块的楼盘,我现在就住在滨江,非常喜欢滨江的环境。杭州城市未来是向东发展的,所以我们也比较关注城东的几个楼盘。”“寰宇天下的位置我非常喜欢,但他们除了90方的小户型就是180以上的大户型了,而且大户型的价格也高很多,超出了预算。最近一直在关注滨江·金色黎明,但18000的均价还是感觉稍稍高了一些”。

    相关阅读:

    ·人居展华丽展位不复存在 特别折扣不见踪影

    ·刚需楼盘最得宠 开发商“含蓄”让利

    ·人气不差 优惠不多

    ·小户型刚需项目成本次人居展主角

    ·人居展下沙板块受关注 产品多样化成主因

作者:周翔翔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新妈孙俪豪宅内景曝光 
 
凯特·温斯莱特豪宅 
 
整容削脸反变丑的女星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