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刚需楼盘最得宠 开发商“含蓄”让利
杭州第十二届人居展昨日开幕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0:44:19 星期六  今日早报

    由于参展开发商比较少,展位比之前几年阔绰不少;诚心买房客户比想象中要多,但价格依旧是他们最关心的因素;开发商动作不多,价格战打得并不猛烈;二手中介不务正业,纷纷卖起一手楼盘……

    虽然是史上参展开发商最少的一届人居展,但昨天开幕的杭州第十二届人居展,看点依旧不少。

    人气比想象中好

    “这次人居展的人气比我们想象中要好。”昨天,参展的开发商纷纷表示。

    对此,有开发商表示,去年5月份调控政策刚出台,市场普遍处于观望状态,购房者参展兴趣不高。而现在,大范围降价之后,许多人觉得购房时机到了,抱着抄底心态的人不少。

    龙湖滟澜山人居展第一天发了10趟看房车,前去现场看房的客户达到了200组,开发商称对这个数据比较满意。金都房产集团杭州销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沈嘉佶表示,昨天是人居展第一天,人气和预期差不多,预计周末可能人会更多一些。

    刚需楼盘无疑还是此次人居展上最受宠的物业。赞成乐山红叶的展位上人气比较旺,楼盘宣传折页上“69万=15楼90平方米大三房”的广告语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也就是说,这个楼盘目前的销售单价在7600多元/平方米。记者看到,销售人员的意向登记单上,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购房者的信息,足有六七页之多。

    而一些改善型楼盘的展位面前,也不乏购房者。在坤和西溪里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不时有购房者前来咨询在售房源信息,而点名要看的,基本上就是西溪里目前在售的13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以自住者居多。当然,问一下价格会不会降,依旧是昨天购房者的普遍行为。

    直接打折的楼盘不多

    跟之前很多届人居展现场折扣满天飞相比,此次人居展开发商显得更“含蓄”,除了少数几个开发商推出优惠房之外,其余的多以形象展示为主,以低价为杀手锏的不多。

    青枫墅园算得上是展会现场折扣比较大胆的开发商,直接推出了“房价大裸奔第二季”,均价7177元/平方米,户型面积89-133平方米,总价56万元起,一夜之间就回到了2008年。

    此外,城北的锦昌文华打出“冲击城北底线、6字头同步震撼发售”的口号;朗诗田园绿郡人居展期间也推出了一批特价房源;金隅江城府推出“半价房大抽奖”活动,最高可省100万元;龙湖推出的“巨额特惠,限时疯抢,五重大礼送送送”的活动也很吸引人,只要参加看房活动,就可拿到一个MP3,开发商手笔不小;保利旗下项目,也都有一些优惠活动。

    看房车成为开发商最常用的营销方式。如绿城在现场做了一场小型的“营造工艺功法展示”,带客户去体验旗下楼盘的样板房;广宇在现场仅做了集团形象展示,只是不断带客户去现场看房,因为上东城项目已经是现房;此外,一些没有参加人居展的开发商也在现场组织了看房活动,而金成集团旗下的竹海水韵项目,也在人居展期间推出了“教育服务享乐月”活动,并推出少量特价房源来回馈新老客户。

    开发商借人居展推房源

    人居展第一天,名城公馆直接选择了这个“吉日”推出房源。名城房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加推名城公馆1号楼,推出80、131平方米冠军户型,共64套。1号楼南面正对17000平方米的小区中心花园,位置优越,而购买车位则享受2个点的优惠。

    一开始,参加5月人居展的名单中并无名城房产的踪迹,他们是临时决定参展的,展位还和二手房展位挤在了一起。但是现场人气还挺旺,60多套房源一上午就卖了10多套,让销售人员颇为意外。

    选择在人居展期间推出房源的还有金都房产。人居展第二天,临平山北大盘金都夏宫桃院将加推2号楼70余套房源。桃院为金都夏宫小户型组团,共由四幢高层组成,为精装修交付项目,户型面积在59—85平方米之间。

    此外,还有东田擎天半岛跃墅也在人居展上正式开盘,共100套房源,户型86-138平方米。5.8米挑高客厅,优惠后总价67万元起。

    人居展后开盘的楼盘也不少,如城发云锦城计下半年推出首批房源,主力户型90-120平方米;位于城东新城的远洋心里,将于七八月份开盘;滨江的荣安望江南也即将开盘,主力户型82—139平方米。

    二手中介起卖一手房

    此次人居展,仅有我爱我家、中原地产、华邦、易居臣信、公众房网、合富置业等6家二手中介公司参展,所以展位比较阔绰,参展中介公司也提供了足可能丰富的房源。比如华邦地产推出了城东、南、西、北、下沙、九堡、闲林等区块位置和学区房、地铁房等专属性质为单位的共计560套真实房源,并为现场看房的客户提供了专线的看房车。

    由于是周五,现场客户还不是很多。我爱我家现场一位负责人透露,昨天一天现场登记客户约500个,其中诚心客户约150个,挂牌房源数不到20套,明显低于往年。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介公司显然已经有些“不务正业”,不少中介公司纷纷代理起一手楼盘销售。如中原地产就代理了许多楼盘,除了杭州本地的还有外地的楼盘,还直接把莱蒙水榭山的沙盘也摆进了自己的展位。

作者:吴彩萍 余丽 李翔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