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人气不差 优惠不多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0:39:02 星期六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传统的春季房交会来了,昨天,中国(杭州)第12届人居展在和平会展中心和世贸会展中心开幕。因为参展开发商和参展楼盘数量都创历年来的最低,这被称为“史上最冷”的一届房交会。但是在昨天的和平会展中心,记者没有感受到这种“冷”,来往穿梭的人群告诉你,人气还是挺旺的。那些没有参展的开发商要感谢自己做了个明智的补救:至少让人发了无数的楼盘宣传单。

  来“打酱油”的开发商,迎来了一个大惊喜

  昨天的人居展,除了刚刚新入杭州的广州越秀地产精心准备了一些表演节目外,其他的开发商,似乎都不如往年在布展上下功夫。记者甚至看到,有几家开发商中午时分仍然在布置沙盘。难怪不少业内人士感叹,今年最大的感受是,因为一切从简,以往那种刺鼻的装修味少了。

  在位于世贸二期一楼广宇集团的展台上,整个展台的面积倒是不小,但偌大的一个展台上没有摆放广宇旗下任何楼盘的沙盘,而前台位置上,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发放一些资料,甚至没有安排销售员做现场讲解。

  开发商来“打酱油”,购房者却仍对展会报以较高热情。蒋小姐在世贸展馆附近的一家写字楼上班,趁着中午的吃饭时间和几个同事一起来看展会。她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就一直想买房,不过之前看中的楼盘价格微涨了,所以想在人居展上看看会不会有优惠。

  孙先生夫妻俩也是来人居展上“灵市面”的,两人看得非常仔细,孙先生说,这次是为儿子买婚房,也挑中了申花、桥西几个板块的楼盘做备选。不过让夫妻俩失望的是,几个有兴趣的楼盘没参展。

  成交情况也有点出乎开发商意料。嘉凯城是在最后时刻报名参加人居展的,虽然并没有特别优惠,但仅名城公馆项目一上午就成交了十来套。

  截至昨晚6点,杭州主城区成交了174套商品房,预定17套。

  价格没再降,购房者有些小失望

  价格仍然是购房者最关心的,但多位购房者告诉记者,一圈逛下来,有些小失望——要在房交会上捡漏有点难。

  在香石公寓展位前,有位购房者看了“一房一价”表后问销售人员,人居展上成交有没有优惠?得到的答复是:这几天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贷款9.8折。这位购房者觉得力度不够大,因为平时也有差不多的折扣。

  在中顺·上尚庭展位前,一位阿姨显然对这个楼盘很熟悉了,看到展位上标示着“特价房”,就问,特价是多少?答复是1.8万元/平方米,这位阿姨表示不解,之前她了解到楼盘的价格是1.5万元/平方米起,怎么特价反而贵了?售楼小姐笑着说,那是3月份的价格。

  不少购房者告诉记者,前阵子看房价降得挺厉害的,所以动了心,如果真的到了心理价位,房子又满意,就会下手。但事实上,人居展上各开发商更重在展示和蓄客,房价上面,并没有让人惊喜的地方,这让想下单的购房者有些失望。

  一位看房看了好久的大妈告诉记者,她看上的几家桥西楼盘比前几个月的均价都有小幅上涨,让她有些接受不了,她担心成交量一涨,房价跟着涨,本来做好买房准备的她,又得观望了。

  某大盘开发商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大促销后,公司回款情况已比较理想,他们的继推房源准备略涨一下,“和去年下半年的价格比,肯定已跌掉很多,但和4月份的价格比,有点上调。”

  取消择校,学区房真是热啊

  今年出台的杭州中小学“零择校”政策本来意在教育资源更均衡,谁料,却引发了一波杭州学区房的热潮。在这次房交会上,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学区房都非常吃香。

  朱阿姨和老伴手里已经拎了一大包楼盘资料,还在兴致勃勃地问销售人员楼盘情况。朱阿姨告诉记者,她是帮儿子媳妇来看房的,意向楼盘是三墩、桥西附近的学区房。“我现在还没有孙子,但现在听说不能择校了,要买房就得考虑这方面。如果价格合适,我们准备买两套,一套给他们,一套我们自己住,这样方便些。”

  孩子已经五岁的周女士就有些着急了,一上午逛下来,她看到的有学区概念的楼盘,都要2014年才能交付,但那时孩子上小学肯定赶不上了。后来,终于听说和家园的“望山90”2013年交付,学区是求是小学和家园校区,她才露出了喜色,表示得赶紧去看看。

  记者了解到,在房交会现场内外,学区房俨然已经成了一个保值增值的招牌。不少楼盘都在沙盘和区位示意图上标明了周边的配套幼儿园、小学乃至中学,仔细的购房者还会问清楚,离这个学校有多远,什么时候开始招生。更有一名购房者表示,目前行情不明确的情况下,买套学区房既可以保证孩子的入学问题,又更保值。

  中介公司忙着卖新盘,国外楼盘也来了

  中介公司可能是完成角色转换最明显的,以往只卖二手房源的他们,今年多了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卖新盘。

  天阳云筑、雅戈尔御西湖泊林印象庭院深深……记者在杭州中介第一品牌我爱我家展位上看到,展位上除了展出二手房源外,还挂出了10个新盘的灯箱广告。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周包军表示,这10个新盘除了保利旗下的楼盘外,基本上都是这次房交会没有参展的,“除了现场展示外,我们还在现场流动发放这些项目的楼书单页。”

  每个中介公司展位上,新盘展示都是一个重要内容。华邦地产今年携5个新盘参展,老牌中介公众房网今年也携6个楼盘前往参展。截至昨天下午闭馆前,公众房网到访客户量达400多组,并成交一手新盘悦麒美寓一套。

  显然,今年中介在现场着力展现的是综合性代理公司的能力。中原地产除展示本地的几个全案代理项目及分销项目外,这次更是呼拉一下子拉来了新加坡、西班牙、美国、马来西亚等地的房源进行集中推介,总价在200万~800万元,并在现场开辟了香港馆,就香港的购房政策及整个流程进行完整介绍,现场咨询的人还挺多。

作者:赵红燕 金歆 张卉卉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