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市上半年缓解“两难”举措件件落实
滨江下沙萧山余杭将新增公共自行车4900辆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8:54:37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视情推出缓解交通拥堵措施,鼓励和引导市民依靠公交出行。” 近日,杭州市“两难”办盘点了今年上半年缓解交通“两难”举措时表示,杭州市制订错峰交通管理措施方案,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并就替代出行方式能否承受压力以及配套服务设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

    今年,杭州市将召开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以此为有效契机,杭州市将开展“迎残运、保畅通”百日大行动。杭州市“两难”办表示,将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优的政策、最好的作风、最强的合力,团结一致、和衷共济,走出一条杭州缓解“两难”的特色之路,展现杭州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4个人行过街地道开工建设

    截至6月底,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快速路网、打通“断头路”工程续建项目、年内开工项目基本做到时间过半,工程建设目标、前期工作目标任务均完成过半。

    花蒋路、育苗路、化工路、重工路等道路工程已相继开工;解放路地下通道、清泰街地下通道已投入使用,九沙大道九堡客运中心、九沙大道-胜稼路口、九沙大道-久盛路口、河坊街等4个人行过街地道已开工建设。

    石祥路浙大城市学院北口、文一路-保俶北路2个人行过街地道以及艮山西路-运河桥西人行过街天桥正开展前期技术研究。

    8个停车库项目开工建设

    截至6月底,市一医院分部停车库、建兰中学地下停车库等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6个项目已完成立项阶段批复工作。

    截至6月底,下沙工业园区停车场土建已基本完工;之江旅游集散中心配套管理用房主体结构已结顶,其停车场为地面部分,计划8月份开工,年内将作为海洋极地公园配套设施投入使用。

    地铁2号线

    东南段车站全面开工

    地铁1号线工程正有序推进土建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28座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其余3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扫尾阶段。

    地铁2号线东南段13座车站已全面开工建设,除朝阳村站、人民路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外,其余11个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滨江下沙萧山余杭

    新增公共自行车4900辆

    结合大型住宅区建设,陆续开通了武林门北至西湖科技园、文三西路西口至城站火车站等8条社区通勤高峰快车。同时,新辟公交线路5条,调整优化线路28条,新增公交车辆176辆。

    截至6月底,共新增公共自行车24小时服务点10个,主城区已新增公共自行车1200多辆,滨江、下沙、萧山、余杭将陆续新增公共自行车约4900辆,目前正处于招投标阶段。

    完成iPhone版手机

    出租车扬招客户端程序研发

    杭州市加快推进出租车智能服务系统建设。截至6月底,已完成iPhone(苹果操作系统)版手机扬招客户端程序的研发;完成目前市场上主流智能手机所采用的Mobile(微软操作系统)版、Android(安卓操作系统)版和iPhone(苹果操作系统)版手机扬招客户端的实地测试。

    同时,还完成了与杭州电信及移动公司合作的WAP网站扬招模块的研发与测试;手持式智能扬招系统完成软件部分的研发及设备的整体实地测试。

    水上巴士

    每班次缩短到15分钟

    为强化“水上巴士”的交通功能,杭州市有关部门通过早晚高峰时段缩短候船时间、提高出行频率的方法,将各水上公交首末站由每班次30分钟缩短为15分钟。

    目前,水上巴士公司共有各类船只59艘,水上公交里程已达90公里。今年1至6月,“水上巴士”完成公交营运30.17万人次,全年有望突破载客量70万人次。

    推出停车诱导服务

    短信号码057112319

    杭州市拓展完善停车诱导服务和管理设施,包括新诱导服务短信号码“057112319”已正式对外推出,实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共同支持。

    同时,计划于10月份完成手机WAP上网的地图查询功能;通过编制技术解决方案,初步确定55块道路显示屏发布道路停车诱导信息,可发布道路停车点118个,泊位约2300个。

    另外,利用省广电集团网络媒体,发布停车信息,目前已完成接口开发工作,待省广电信息发布系统完成后,进行测试联调。

    现场查处酒驾8801起

    上半年,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0.8万起。其中,饮酒后驾驶8801起(含醉酒驾驶1017起),机动车违法变道9.7万余起,人行横道前未按规定让行,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1.98万余起,查扣5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1.4万余起。

    杭州市还将机动车违法变道、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专用车道、人行横道前机动车未礼让以及主干道违法停车作为今年路面交通秩序整治的重点。

作者:魏皓奋 编辑:袁芳
更多>>  
锋芝爱巢违建被警告 
 
盘点UFO型建筑 
 
刘若英宣布已婚 家居... 
 
首富比尔·盖茨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