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银监会提醒银行收紧房地产信贷 地产企业下半年融资或更难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9:26:15 星期一  来源:投资快报

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前7月房地产运行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势头有所缓解,市场销售增速继6、7月回升后重归萎缩。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监会7月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银行,要求收紧对房地产的贷款,并称未来三到五个月,政府将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银监会担心信贷风险上升,因此督促银行特别关注商业房地产。

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市场上半年实际投资额3.19万亿元,同比增长32.6%。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在5、6月份连续回升后重新下滑。7月全国楼市单月销售1.15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6.92%,环比减少33.91%。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自从政府要求限制房屋采购、抵押贷款和土地销售后,国内房地产价格连续11个月涨幅缓慢。

银监会认为,上半年土地拍卖失败、部分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下跌、小型房地产商融资困难等现象,证明房地产调控政策业已生效。因此要求银行谨慎放贷,银行收紧措施包括:不予延长已批贷款的到期日,不可让地产商借新贷还旧贷;另外,对商业房地产的贷款要制定比住宅房地产更高的标准。

银监会要求银行加强管理其非住宅房地产贷款,包括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和消费贷款。经历近期的压力测试、贷款限制和资本要求提高等政策后,银监会再次提醒银行,措施旨在保护银行从可能的房地产崩溃中少受打击。此外,银监会还要求银行不能让贷款通过非法途径流入房地产市场。

银监会告知银行称,商业性房地产的风险较大,因为住宅商业的限购,大量资金流向商业性房地产。据悉,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75.5%来自海外,这证明热钱已经进入房地产市场。

行内分析人士认为,"整体货币紧缩将松动,如果外围环境继续恶化,房地产的限制并不可能在近期松动。"

作者:梁小婵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锋芝爱巢违建被警告 
 
盘点UFO型建筑 
 
刘若英宣布已婚 家居... 
 
首富比尔·盖茨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