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邵占维:杭州新建房屋价格涨幅全国倒数第三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9:27:03 星期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新建房屋价格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排倒数第三;市区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1.2%。今年下半年,杭州要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昨天,杭州举行的政情报告会上,杭州市市长邵占维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杭州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杭州新建房屋价格涨幅位列大中城市倒数第三

  上半年,杭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90.5亿元,增长10.6%;财政收入达887.14亿元,增长26%,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杭州正在极力发展的十大产业中,文创、金融、休闲旅游作出的贡献最大,杭州还入选了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2011年全球最值得去的旅游城市”。此外,信息、软件和物联网的发展也很快。

  此外,还有两个数据,不知道您有没有切身感受到:一是房价,邵占维说,杭州坚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两手抓,有效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到6月底,杭州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列第68位(从高到低排列),二手房价格涨幅居第61位;二是大家的收入,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了11.2%和15.0%。

  另外,据了解,第三批市级机关公车改革目前已基本完成,区县公车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72.8%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不错

  年初,杭州公布了今年的十大惠民为民工程,过了年中回头看一看,总体情况完成得不错。比如,十大工程之一的“全面实施主城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程”提出,今年要新辟公交线路10条,新增停车位50000个,现在已新辟出6条公交线路,累计开工建设30500个停车泊位,完成进度超60%;

  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杭州年初提出,要确保全年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387万平方米,力争501.085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新开工保障性住房的数字已经达到222.43万平方米;

  在“加大大气污染整治力度”方面,杭州的全年目标是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5%(310天)以上,杭州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是: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162天,优良率为89.4%。

  邵占维表示,今年上半年,杭州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246.48亿元,增长33.3%,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2.8%。

  下半年,杭州重点做好这些事

  刚刚开始的下半年,杭州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在邵占维所作的报告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控通胀稳物价”。杭州将通过大力推进“直供直销”和“农超对接”,降低流通成本。

  还要出台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法,继续落实物价补贴“两个联动机制”(即物价上涨与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品价格浮动补贴机制)。

  还有一个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杭州将拓展电子信息、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网络购物等新型消费业态,促进汽车、家电、住房等耐用品的更新升级型消费。

  邵占维提出,财政支出要厉行节约,增收节支,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同时,稳步完成机构改革,推进公车改革。

  另外,加大工程车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也被列入政府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中。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锋芝爱巢违建被警告 
 
盘点UFO型建筑 
 
刘若英宣布已婚 家居... 
 
首富比尔·盖茨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