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城房贷政策:三套早已停贷 首套利率普遍上浮10%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9:18:45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昨日,多家媒体转载了题为《北京各银行一刀切第三套房房贷全叫停》的报道,称北京各银行第三套房贷全面叫停。记者昨日从杭城多家银行贷款部门了解到,杭州的银行早在今年初或去年底就已经叫停了三套房贷。此外,记者还在调查中发现,部分银行因额度原因,暂停了房贷业务,首套房贷业务也不受理。

    三套房贷老早停贷

    “三套房肯定停掉了,今年年初文件下来时,我们就停掉了。”建行浙江省分行房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政策原因,早已叫停三套房贷业务。随后,包括农行、工行、建行、光大、深发展、渣打、汇丰、恒生在内的多家银行房贷部门均给出了三套房停贷的回答,无一例外。

    杭城各大银行叫停三套房贷,缘起今年2月28日,国八条细则在杭州落地,杭州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本地人禁购第三套房,而且对商业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各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实施意见出台后,杭城各家银行旋即叫停了三套房贷,并且将二套房贷标准普遍定为首付六成,利率基准上浮10%。

    首套房贷中资行普遍利率上浮10%

    记者发现,目前在杭州,包括农行、建行、交行、中信、深发展在内多家中资银行都无一例外地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设定为至少基准利率上浮10%。而在首付方面,农行、建行、交行、深发展均为四成,工行和中信则表示,正常情况下,三成可以办理,不过,工行西湖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称,由于政策可能出现变化,为了防止合同失效,客户一般会主动要求首付四成。

    不过,外资行中,花旗、汇丰以及恒生三家银行还可以为优质客户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九折的优惠。不过,三家银行对优质客户的要求并不含糊。汇丰银行要求购房者满足贷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上,或者收入还贷比(每月还贷金额/月收入)在35%以内;恒生银行对于优质客户的界定是,一般要满足年收入100万以上、有其他资产(国内国外物业、商业地产等)、世界500强或上市公司高管这三个条件中至少一个。

    不过,即使不能成为优质客户,外资行的首套房贷政策仍普遍较优惠。目前,渣打、汇丰、恒生、花旗四家针对普通客户的首套房贷标准均为首付三成、利率基准。

    额度紧张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实施意见》中规定,对于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在实际操作中,杭城各家银行都严格执行了这一规定,并且执行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20%。建行、中信、光大、东亚、招行几家支行齐刷刷表示,对于二套房贷款,目前的最低标准都是首付六成、利率基准上浮20%。只有交行和外资行中的渣打、汇丰、恒生表示,一般情况下,基准上浮10%可以办到。

    “现在已经没有额度了,下个月再说吧!”记者昨日还在调查中发现,部分银行因额度原因,暂停了房贷业务,首套房贷业务也暂不受理,以上便是农行杭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的答复。深发展杭州分行房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额度原因,无论首套还是二套,银行目前基本不受理房贷业务了。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章子怡裸替邵小珊性 ... 
 
李念豪宅曝光 
 
黎姿孖女家居照曝光 
 
小魔法师购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