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业界观点
“大炮”任志强:坚持房价上涨论 钱荒影响房价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28日 14:35:01 星期五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任志强被称为“大炮”,不是没有原因的。在房价居高不下,许多人成为房奴或者望房兴叹的背景下,任志强的发言总是能振聋发聩。任志强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他是一个商人。中国的商人,有多少是这样率真、直率的?有多少敢于亮出自己的观点、说自己想赚钱的?有,但很少。

    例如以下言论:

    长期“钱荒”影响房价

    钱荒持续下去,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仍然控制一个很严格的资金总量的时候,银行就该撑不住了。假定钱荒长期存在就一定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你永远不可能让你60%以上的负债率在没有银行和市场资金融资的情况下,完全靠销售去弥补。房企资金紧张,没钱拿地进而恶化市场的供求关系,导致房价上升。

    房价涨因货币超发

    看看这几年房价为什么涨这么快?因为货币超发……中国超发货币之后,没有看到通胀,是因为政府采取了限价的手段。

    商品房与穷人无关

    人民日报和央视都将“穷人”捆绑在高房价上。请问看过中国的法律吗?中国的法律明确规定穷人的住房权是用划拨土地的廉租房、经适房保障的。联合国人权公约中要求政府提供穷人的“适足居住权”,但非财产权。没有一个国家会对穷人的居住权收取高额的土地出让金。商品房与穷人无关。想买房的绝不是穷人。

    别墅开发受限不合理拉大国家间差距

    别墅开发受限反而会增强现有别墅的保值性和稀缺性。不认同关于限制别墅开发的系列政策,国家并没有哪一部法律明文规定不能开发别墅。而且,这只能导致中国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居民居住水平差距越来越大。

    什么时候买房,以后的房价都会比现在高

    这十年来我有9次说过房价会涨,结果每次都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信,真信我话的那1%、2%,买了也确实都涨了、赚了。我就一个回答,只要你需要,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房。针对厦门的楼市,任志强更是直言不讳,“你什么时候买房,以后的房价都会比现在高。如果要投资,就随便买,比如在市中心买一个破房,当投资就不要嫌破,不信你就试试。”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传蒋雯丽出轨 曝与顾... 
 
重庆“桶装方便面楼”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