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开通倒计时 探营杭州东站枢纽建设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19日 09:08:22 星期三  杭州网

  导读:

·【火车东站系列报道】记者带你领略东站候车厅

·开通步入5天倒计时 带您探营杭州东站枢纽建设

·新东站进站全攻略 公交车首批或七条线路入驻

·杭州本月底成高铁网重要枢纽之一 东站将启用

·杭州火车东站月底启用 群雄逐鹿城东新城商业

 

 

记者带你领略东站候车厅

2009年,承载着老杭州记忆的老火车东站拆除了,一晃4年,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原址重建的新火车东站。本月底,新火车东站就要正式亮相了。据说这个号称全国最大的枢纽点有着杭州特色的设计理念。记者走进新火车东站,带你领略一个现代化的铁路枢纽站。

东站很“大”,去过上海虹桥火车站的人见到新东站后都会惊呼:“太大了。”

34万方的站房面积、上下5层结构、总高39.6米,长达109米的无站台柱雨棚、总用地面积40万平方米……

新火车东站的站厅很别致,站房设计以“钱江潮”的建筑形式为主题,以此体现出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形象和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时代特征。

“动车”的椭圆外形,塑造了一个充满动感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未来感的新型车站。

在车站站房功能设计上,注重流线组织,缩小换乘距离,旅客进站和出站的流线简介顺畅、短捷,站内导向直观明确,把最大的空间、最便捷的通道、最好的环境留给旅客,室内高空间、雨棚开敞通透。

记者一走进候车厅,发现整个视野就相当开阔。候车厅及进站广厅纵深400多米,宽度有60米,除了立柱,完全没有遮拦,这里采用的是无柱雨棚设计,工程人员说整个站场规模相比老东站足足扩大了好几倍。

进入装修的最后阶段,候车大厅内的座椅、车次显示屏已经在陆续摆设中,按照上海虹桥火车站的模式,座椅分布在候车厅的中间,两边分别是进站通道。大厅中央是4块超大的液晶屏幕,每块长度都在10米以上,上面清晰显示了车次信息、车站公告及视频窗口。每个进站通道顶部、侧部都有液晶屏或LED电视呈现车次信息。

大厅两侧是双向共28个进站通道,目前闸机基本安装完毕,每个通道的闸机数量多在4个,均设有可供轮椅进出的闸机口。由西往东,进站通道按A01、A02排列,大家关心的售票处候车室也有,在候车层有3个售票厅,分布在候车层的南北两侧,能照顾到各个方向进来的旅客。而3个售票厅,共计拥有12个人工售票窗口和51台自动售票机,虽然东站太大,但是以后到东站乘坐火车,也不用一路小跑去排长队了。

另外,候车层夹层的商业配套也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记者今天看到,老娘舅、味千拉面、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店都已经入驻。此外,包括Costa咖啡、休闲茶吧等也会亮相。(杭州网)【 详细内容点击 >>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