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江湾系屡创热销奇迹,楼市兴起“保利现象”
新政下,江语海、湾天地、玫瑰湾三盘联动缘何齐受追捧?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46:04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杭州楼市出现了罕见的8盘齐开现象,但成交情况却依旧没能改变2月底新政以来一贯的低迷。然而,与包括观澜时代、金都夏宫、晨光国际等在内的其他7盘预订率均未超过50%截然不同,湾天地首度开盘热销100%,成为整个杭州楼市最闪耀的明星。

    而事实上,保利旗下同位于下沙东部湾的江湾TOP系另外两大楼盘保利•江语海和保利•玫瑰湾也备受追捧——5月8日、6月12日,保利•江语海两度开盘均热销超过80%;保利•玫瑰湾尚未开盘即受到数百位购房者强烈关注,和湾天地一起形成了杭州楼市独有的“保利现象”。专家分析,这三个楼盘炙手可热的背后,透露出保利地产在深耕浙江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特成熟的运营模式,并且成功通过了市场的检验。

    落子潜力之城——下沙东部湾的前瞻眼光

    2007年7月25日,保利地产以22.8亿元的总地价摘得86万方东湾地块,正式进驻杭州。当时的杭州保利负责人李经理,曾就保利布局浙江的首站设在下沙东部湾的出发点坦言:“我们是站在未来看未来。早在拿地前,我们就长期关注东部湾并做了细致地了解,我们坚信这个板块的前景不可估量。”

    近年来,东部湾一系列的利好消息验证了这一点。2011年底沿江大道开通后,约15分钟直抵钱江新城;2012年,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后,约20分钟直抵武林广场;经绕城高速设下沙南、下沙西出口,畅达萧山国际机场;经九沙大道便捷对接九堡。保利江湾系便捷出行的三维立体交通图,已经跃然眼前。

    此外,东部湾还拥有长达几公里钱塘江最宽江面,唯一可媲美西溪湿地的2200亩生态湿地,国际一流的半山地高尔夫球场等华东绝无仅有的生态景观资源会聚一线。根据政府规划,下沙东部湾将成为聚集15万人居住的大型生态宜居之城。

    规模化运作,深度影响东部湾格局

    “保利从东部湾进军杭州绝对是明智之举,东湾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业内人士分析。早在商业组团湾天地之前,东湾的住宅组团就曾多次创造杭州楼市的价值成长传奇。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从2008年9月底东湾第一次开盘均价7994元/㎡,到2010年10月开盘均价17830元/㎡,上升了123%。不到三年的时间,东湾不仅荣获了杭州两年销售套数累计总冠军,成长值更高出周边项目约20%。

    继东湾、湾天地之后,保利地产先后拿下江语海、玫瑰湾、城市果岭地块,大手笔铺排五个项目逾120万㎡开发体量,从钱塘江北岸的江东大桥到下沙大桥,形成了规模恢弘的价值共同体,掌握了东部沿江区域的话语权,成为当之无愧的“下沙王”。

    同时,保利对驱动板块价值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保利之后,碧桂园、龙湖、碧桂园、宝龙、朗诗等近10家国内一线品牌企业追随入驻,带来了湾天地、观澜时代、东东城等近100万方城市综合体项目,促进包括物美超市、都尚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世界名品折扣店等生活配套日臻醇熟,深度影响着杭州楼市的整体格局。

    刚需为主,产品定位精准独到

    在五个楼盘的产品定位上,保利地产更有其独到的见解。从90方以内的全江景小户江语海,到面向中高端人群的东湾、城市果岭,再到城市菁英阶层的玫瑰湾;从“45方”的酒店式公寓到“90方”精品住宅,从200多㎡的平层大宅到排屋;从平层到LOFT……“江湾系的定位以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性的刚需为主,辅以小部分二次改善和终极置业产品,各产品之间优势互补又对立统一,为客户提供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最佳产品。”保利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5、6月两度开盘的江语海为例,推出的5号楼和6号楼均为一线江景小户型,面积段在56-87㎡之间,总价80万元起,是纯粹意义上的刚需王。开盘现场采用摇号选房的方式,火爆程度让不少购房者诧异:“又不是牛市,怎么这么火爆?”业内专家分析,是保利对于产品刚性需求的精准定位,十分契合当前的市场形势,聚焦了全杭州购房者的眼光。“7月份还将推出一批相同的产品,有意向的客户可以关注一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商业项目湾天地首度开盘当天,共推出400多套45㎡精装LOFT,总价60万起,买一层送一层,很快在1000多组意向客户的争抢中预定一空,受追捧程度在江语海基础上再度升级。其中一位购房者王先生表示:“除了不限购不限贷外,超高的性价比有极大的吸引力。”

    “保利出品”的高性价比哲学

    据悉,湾天地将于6月25日加推69㎡的双层对跃户型,不仅买次卧送主卧和阳台,并享有完全生活功能空间。5.6米稀缺层高,东西、南北、上下空间的三维延展,拓展景观视野的同时,使得空间尺度更开阔舒适。其多重附赠空间可设计成南向主卧,更享有宽绰独立厨房,楼上楼下动静分区,两室两厅两卫设计更丝毫不逊于住宅居住体验。

    而预计将于8月份推出的全江景公园婚房玫瑰湾,总建筑面积17万方。项目以45%的罕见绿地率打造5万方“情人岛”主题惊艳园林,和270度江景视野、2200湿地公园共同形成内外三重的绝美景观。约90方的户型空间,户户附赠包括通透阳台、挑高大露台、落地飘窗等6重空间,在细节上贴合年轻人群追求时尚生活的习惯,可从两房变为三房,还未开盘就受到了数百位客户的热烈追捧。

    据了解,江湾TOP系列江语海、湾天地、玫瑰湾三大楼盘均已开始接受预约。有业内专家大胆预测:“保利现象已经初步形成,接下来的几个月保利极有可能掀起一批更火爆的产品热销潮。”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乐嘉辞职引爆网民讨 ... 
 
做旧家具 翻怀旧画册 
 
王菲微博自爆豪宅内景 
 
体坛巨星豪宅TOP10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