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万科4月销售79亿元 同比微增1.3%折射调控效果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9:19:23 星期三  来源:证券日报

  地产龙头万科(000002.SZ)5月4日公布了其4月份的销售情况。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9.0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7.1%和1.3%。而对于销售增速的大幅放缓,有分析师就表示并不意外,“主要原因在于去年4月销售的基数较好,万科今年的销售仍在稳步运行。”

  公告还显示,2011年1~4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4.1亿元。同时,公司在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新增加项目1个。

  4月销售增速大幅放缓

  相比于一季度,万科在4月份无论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其增速都明显放缓。

  2011年1月份万科曾实现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01.0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216.1%和220.8%,同时也创下房企单月销售金额的最高记录。此后的2、3月份,万科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60.8亿元和93.3亿元,同比分别上涨141.8%和47.8%。

  整个一季度,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6%和135.3%。

  而仅仅过去一个月,万科的销售金额增幅就从135.3%一下子滑落到1.3%。那么,这是否表示万科在4月份的销售出现了问题的呢?

  对此,有地产分析师就对记者表示:“万科4月销售同比增幅放缓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主要原因还是去年4月份其销售情况比较好,导致基数比较大。而今年万科一季度销售增幅超过100%的原因,则是其去年一季度的销售基数比较低。”

  该分析师认为,虽然万科4月份的销售增幅同比放缓,但从万科今年前4个月的具体销售数据来看,其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全年销售金额应该在1200亿元左右。

  搜房网的CREIS中指数据就显示,4月18日至4月24日这周,北京、天津、深圳、上海、重庆、成都等城市的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北京住宅周成交套数环比上涨达到59.6%,重庆住宅周成交面积环比上涨达到37.8%。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也显示,4月25日至5月1日,北京楼市签约总套数达5263套,环比上上周签约的4487套上涨17.3%。

  而整个四月份,全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4%,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平均价格则环比上涨0.13%,8个城市的同比涨幅超过4%。

  去库存化压力大

  此前的4月20日,万科发布第一季度报告称,因全年竣工预计集中于四季度,万科一季度结算资源不多,实现结算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营业收入79.7亿元,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和7.0%

  万科在财报中指出,今年楼市调控持续,市场成交大幅萎缩。3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十四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比分别下降32%和37%,即使和属于销售淡季的2月份相比,也分别下降了15%和16%,属于历史上罕见的情况。

  而在成交放缓的同时,未来一段时期预计市场的新房供应相比1季度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场的存货去库存化能力将面临考验。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全国商品房新开工增速延续了自去年年底以来的下滑趋势。1季度全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速由2010年全年的41.9%下降至23.4%,受市场景气变化和融资渠道紧缩的影响,企业的资金面将逐渐趋紧,行业的开工规模可能持续受到影响,并对一年后的供应构成挑战。

  万科董秘谭华杰也表示,调控已经对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成交速度普遍放缓,随着去年大量开工的产品逐渐转入销售,未来整体住房供应将进一步增加,行业存货压力将进一步上升。

作者:王峥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蔡少芬斥资200万装新房 
 
132平老屋翻新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