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超八成上海市民赞同"人均租房面积不低于5平米"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9:25:24 星期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零点指标信息咨询公司3日的调查统计显示,41.7%的上海市民赞同“人均租房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45.4%的市民则认为5平方米太小,应适当扩大。

  《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当天如期结束,八成以上市民对该办法总体持肯定态度,认为其在进一步明确出租房屋的条件,限制随意调整租金,收取租赁保证金金额,进一步明晰租赁双方的安全责任,规范经纪机构的中介行为等方面均作了明确规定,同时有利于深入整治“群租”,还市民一个安全、宁静的居住生活环境。

  据初步统计结果,76.4%的市民认为“不得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出租供人员居住”的规定“非常合理”或“比较合理”,在“居住房屋租赁期限为一年或者一年以下的,应当一次性确定租金;租赁期限为一年以上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每年只能调整一次”方面,有56.8%的市民认为“非常合理”或“比较合理”。

  上海一直以来是中国流动人口聚集城市,房屋租赁问题备受关注。该市房管局介绍称,目前沪上房屋租赁市场规模超3100万平方米,其中本地居民约占8%、非户籍人口约占88%、港澳台及海外人士占4%左右。

  为规范居住房屋租赁行为,当地2004年曾出台《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实施办法》,但随着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不断出现新情况和新问题。此间新“办法”的出台,有助于规范房屋租赁市场,更体现出“买卖不破租赁”、“优先购买权”、“优先承租权”等民事法律原则。

  据悉,新修订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一间原始设计用于居住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和转租单位,禁止将原始设计的居住房间再分隔、搭建,禁止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的房屋出租。(完)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蔡少芬斥资200万装新房 
 
132平老屋翻新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