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四月杭城楼市诡异回暖?
到底是谁在买房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0:11:26 星期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4月上旬还只是在胶着行情中低调推盘的杭州楼市,在进入下旬之后状态明显兴奋起来。

  上周,又有10个楼盘陆续推出房源近1000套。据公开数据统计,进入4月,杭城楼市开盘消息不断。前三周,杭城共有26个楼盘开盘,超过1月整月开盘数量(25个),同时,也是2月开盘项目(13个)的2倍。其中,23日一天开盘的项目即有8个。

  推盘多了,大家的成交表现也是越来越好。

  据各开盘项目销售中心透露的信息统计,上周末开售楼盘首日预订率基本超过50%。

  除了新盘的“火热”预订,杭州主城区的商品房成交也逐渐回暖,“新国八条”消化近3个月后,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在4月前三周就已预订976套,销售1268套,超过2月或3月整月的数值。

  5月的人居展即将拉开帷幕,虽然杭州楼市各项指标都已经开始逐渐活跃,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行情只是适度回调,远谈不上回暖。

  所开楼盘大多位于郊区

  上周新开的10个楼盘几乎都位于不同的区块:良渚的朗诗美丽洲、春漫里、望城;星桥的天都城爱尚公寓;老余杭的金岸提香;乔司的复地连城国际;临平的东田擎天半岛;萧山的众安启航社;还有下沙的观澜时代和钱江新城的绿城蓝色钱江。

  10个楼盘里仅观澜时代和蓝色钱江在杭州主城区,其余均在杭州近郊。而就在前一周,杭州有8个楼盘上市,再往前一周,5盘上市,供应房源的楼盘大多也位于临平、良渚、老余杭等周边区块。

  为什么这个时候推盘的大多为郊区楼盘?

  一位开发商表示:“主城区的供应量相对比较小,对价格的反应也比较敏感,一些开发商不敢轻易打价格战,小的优惠刺激不了购买需求,大的优惠暂时又不会推出。而郊区的楼盘,本来定价就相对优惠,这个时候无疑是价格试水的最佳区域,再加上总价不高,对于目前最主要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只要定价足够理性,销售情况就没有大问题。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的确如此。”

  购房人群多是首次置业

  这个时候谁在买房?

  刨去部分高端楼盘有限的改善性需求外,现在最集中的购房需求无疑集中在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上,这部分买房人对价格的敏感度是非常高的。最近老盘新推房源的楼盘价格基本没涨。位于余杭的中港连城国际开盘均价约11000元/平方米,相对此前的价格,此次开盘价格并未上涨;而位于闻堰板块的众安启航社开盘推出商业性质的“类住宅”,均价约9200元/平方米,比其首次开盘时略低。

  接下来准备开盘的也准备理性定价。

  某临平楼盘将推房源,预计价格和前期基本一致。某良渚楼盘最近推的房源甚至比前期要低。某下沙楼盘将推房源,预计价格也不会超过前期。

  新开楼盘定价相比之前开盘的价格略低或基本持平的状况,在近来的杭州楼市屡见不鲜。除了利用“价格杠杆”,开发商在开盘所推房源上也下了一定的工夫,针对刚性需求的目标客户,多数楼盘推出小户型房源。而就上周开盘的十个楼盘而言,除了众安美丽洲外,其他的8个楼盘均主打小户型,且在面积上有较多的赠送。

  客户彻夜排队等候开盘,3小时卖出126套房子的金隅观澜时代,本次开盘推出90平方米三房,在户型上极具特色,空间全明,特有2+1房设计,可以容纳得下丰富的生活方式,主人可以根据需要,将赠送的一个房间改装成花房、书房、影音室等;88平方米三房四间朝南,93平方米三房拥有宽大客厅,俯瞰20000方中庭花园。

  开发商卖房越趋淡定

  一位开发商认为,目前的调控政策都对接下来的开盘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房源不同受到的影响也不同,有的开发商开始观望,适度推迟开盘时间,有的则依然按照原定计划开盘,相对而言,一些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满足刚性需求的楼盘房源表现更“淡定”一些。

  5月份即将开盘的申花路某开发商表示:“这段时间市场主要还是在观望,买房的刚性需求多一些,我们的房源主要集中在90平方米以下,客户的影响从目前来看不是很大,现在还是按照原定计划的时间开盘。”

  文溪鼎园,杭州城西核心区品质项目,户型以130多平方米精装三室二厅为主,以及市中心罕有精致三房85-90平方米、奢华精装四房175平方米等户型,5月底6月初左右首期89平方米多层房源即将亮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黄佳宇表示:“任何市场中都可以有卖得好的产品,关键要看性价比,在宏观调控中受影响最小的应该是中心区域的房源,郊区的相对影响比较大一些。在目前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地段品质条件,理性的定价是非常必要的。”

  离真正回暖还有距离

  而对于目前成交预定的反弹,一些业内人士都认为远谈不上“回暖”。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认为,“楼市一波接一波的调控下,出现了部分时段的推盘和成交低迷的真空时期,现在成交量的回转一下子感觉这么明显,是因为推的房源量上来了,定价也相对比较理性,所以成交量也起来了。和最差的时候比,现在是好的,但和好的时候比,现在的量依然低迷。所以,现在只能说是行情的适度回调而不是回暖。”

  对此,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房地产系主任华伟也持相同观点,他表示前期的成交低迷是在政策的强制性打压之下,现在市场经过一段时间对政策有了一些的适应和消化,成交量有了适度回调,但谈不上回暖。华伟表示:“今年的成交量萎缩已成定局,但预计价格依旧将保持稳定。”

作者:余丽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