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25% 提升楼市购房者信心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0月08日 09:13:18 星期四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购房门槛进一步降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次政策更多是考虑解决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巨大库存压力,但这些城市的问题较多,需要多方面政策联合解决。

    湾田国际执行总经理易建国表示,本轮政策是在整个房地产下滑,实体经济发展受挫的大背景下出台的,政策的出台有利于提升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而现阶段,重建信心比政策更重要。该政策的出台将会对一些价格较低,同时性价比高的刚需楼盘有提升作用,但对中高档改善型住宅的影响有限。

    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表示,此次央行并未放开限购城市的首套房商业贷款比例,不再像“国五条”等政策一样“全国一刀切”。接下来楼市或将出台包括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等在内的更多组合拳政策,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添砖加瓦。

    中原地产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近期房企推盘已逐步进入高峰阶段。9月份最后一周,中原地产监测的22个城市重点项目的销售套数环比增加104%,达到年内的第三高位,为后市提供了充足货源。同时,各地市场认购情况也表现良好,22个城市的整体认购率达到61%。随着9月中下旬供应高峰的来临,预计“银十”市场表现有望超过9月份。

    张大伟表示,2015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2014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政策完全摒弃了“调控”、“抑制”等持续多年对楼市的取态,而是以“稳定”、“支持”、“促进”为核心导向。

    “一方面是由于宏观经济运行承压;另一方面则是房地产市场本身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将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可能再次出现。”张大伟告诉记者。

作者:苏诗钰 编辑:袁芳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