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多位地产巨头看涨中国一线城市房价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24日 08:37:32 星期一  来源:中新社

无论是从土地市场、供求关系还是从宏观政策等角度,多位地产巨头22日在北京“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均表现出看涨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的判断。

即将退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透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今年以来土地出让收入已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住宅用地突破3000亿元。期间地价上涨大约57%。以如此高的地价为基准,房价降很难有下降空间。

以北京市为例,任志强指出,今年以来京城的土地出让金额已超过2000亿元,刷新历史记录,但土地成交面积仅去年的65%左右。土地基价也大幅提高,“房价怎么降的下来?”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也认为,从整个供求状况来看,一线城市房价肯定是向上的趋势。丁祖昱以目前土地消化周期为例指出,一线城市只有1年,二线城市2.13年,三、四线城市2.5年左右。如此来看,一线城市房地产供不应求,“房价往上的空间还是存在的”。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降温明显。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断下滑、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多月处于同比下降的区间,房价更是两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不过10月以来,在官方各种政策提振下,楼市下行的脚步已经有所放缓。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论坛上表示,根据现在的情况,房价结束“负增长”可能会在明年二季度以后。此后整体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略比明年的GDP目标低一些就符合期待,算是“软着陆”。不过,她认为一线城市也不能一概而论房价涨跌,其关键在于去库存状况和后续的金融政策变动。

中国央行21日在时隔两年后再度宣布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房地产业内大都将此视为楼市反弹的重要信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甚至断言房价在几个月后就会止跌反弹,而且一线城市房价会“领涨”。

不过,任志强指出,业内可能过于乐观,因为去库存仍然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聂梅生也表示,去库存是最为综合的指标,与土地、需求都有关系,“哪里去库存快一些哪里的房价就涨得快一些。”而且她也指出,类似温州、鄂尔多斯等局部崩盘的情形,有可能在一些城市继续上演。一些地方房地产存量或待销的部分太多,再加上融资成本太多,资不抵债,十分危险。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沈力男在同一论坛上提出,该企业仍将以加速去库存为当前主要的销售策略。他指出,如果现在政策叠加,明年春节之后,可以预见一线城市楼市会出现一个小阳春。

龙湖集团公司品牌及营销部总经理袁春则表示,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定价,大概判断感觉明年市场不会比今年差。不过,明年下半年怎么走还得看宏观形势,目前来说,各地冷热情况不均。库存量小的地方,加上预判未来供应量,市场有上行机会,而库存量特别大的地方则确实很难判断。(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