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公租房出“新政” 租金补贴标准每平方米每月6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04日 08:55:26 星期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房价是浙江杭州难舍的标签之一,买房更是新杭州人一大“痛事”,与此同时,杭州为公租房出“新政”。3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冯晶解读新政:杭州公租房保障进入“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并举的发展阶段,“货币补贴”将在上城区先行试点,租金补贴标准每平方米补贴6元/月。

    “公租房货币补贴的实行既是国家住房保障的顶层设计,也符合公租房保障的发展趋势。”相较此前,冯晶表示,从2013年开始,杭州是结合公租房保障的实际和国家层面的政策规定,着手研制公租房货币补贴政策。

    此前,杭州在公租房方面工作卓有成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已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20万余户,占上年度主城区家庭总户数的29%。2010年以来,杭州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已筹建房源300余万平方米,保障了3.5万余户家庭,有效缓解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阶段性、过渡性住房困难。

    何为“货币补贴”?通俗来说,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人,不一定要租住在政府的公租房里,也可以拿着政府给的补贴,自己去别的地方租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政”中的“货币补贴”有相关标准,其中保障面积标准为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补贴总建筑面积不低于36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租金补贴标准每平方米补贴6元/月。

    杭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将于11月9日起在上城区先行试点,冯晶说,这可以说,标志着杭州公租房保障进入“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并举的发展阶段。

    为何选择上城区进行试点呢?冯晶表示,从杭州公租房房源分布看,目前市区两级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方式筹集的300余万方房源中没有位于上城区的公租房,从过往五年上城区的公租房申请量看,公租房的需求较大,比较适合作为试点城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租房货币补贴试点的受理对象为杭州市上城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人员。其中,受理对象的条件有相关规定,如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标准为:申请人具有上城区常住城镇居民户籍5年(含)以上、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申请家庭在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区)无房。

作者:谢盼盼 编辑:袁芳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