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石桥人民有福了 周边居民生活配套将大提升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0月27日 15:23:26 星期二  来源:今日早报

可能对于不少杭州市民来说,提到石桥单元,脑子里就会浮现出一幅“城乡接合部”的画面。

不过,记者近日从已获杭州市政府批复的《石桥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里了解到,根据规划,石桥单元将成为杭州主城区北部以居住为主体、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城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将得到大幅提升。

石桥单元东至同协路转沪杭铁路,南至德胜路,西至杭宁客运专线辅道线,北至石祥路(石大线),总用地606.71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石桥单元将成为杭州主城北部以居住为主体,以农业科研为特色,兼有公共服务、休闲游憩、生态绿化等多功能于一体,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城区。

规划单元将形成杭纺、杨家、横塘俞章、农科院等四大居住社区,配套学校、公园、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沿重工路商业轴线两侧布置公建和商住群楼, 着重打造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农科院为核心,打造区块农业科研特色;以铁路公园绿化为核心,沿铁路绿化带渗透,组织单元绿化景观,形成单元景观脉络。

单元内共规划2所初中、4所小学、多所幼儿园。规划农贸市场7处,同时,单元内还规划有综合公园(铁路生态公园、杭纺水公园)2处、社区公园多处,单元内居民同时可享受环单元四周的滨河绿带。

为了让内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在单元内规划有1条地铁线。地铁4号线在重工路与杨家路交叉口会设置一个站点。

因为地铁的缘故,今后杨家路也将成为该地区一条重要道路,定位是“地铁交通轴”,一路布设两个商业节点,一个在石桥路交叉口,另一个在重工路交叉口。

由于地铁4号线全程可以和多条地铁线路进行换乘,所以,今后对于这一带的居民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条出行线路,居民通过地铁去往杭城的各个地方。

同时,为了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单元内,还结合公建、学校操场、绿地等空间,规划了多处公共停车场,满足周边停车需求。

作者:詹程开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