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准备股市抄底的钱转成了房子的首付
楼市回暖后的买房众生相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1日 08:40:40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最近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这么多人买房,大家的购房心态和购房需求又是怎样?有人股市大跌之日卖了股票买房子,有人拿着几千万买起房子却也很纠结。

准备股市抄底的钱转成了房子的首付
 
制图 陈骁

    准备抄底的钱当了首付 85后投资高手卖股买房

    购房者年龄:85后

    职业:投资公司职员

    说起5月28日那天的股市大跌,李先生真是心有余悸。他很幸运地在那天上午清了仓,下午看看股市跌的惨样,迅速跑到售楼处买了套房。

    李先生是个年轻的85后,新杭州人,在一家投资公司上班。从去年开始,他就有买房的计划,只不过现在还是单身,买房的迫切性没有那么强,跟着中介公司的经纪人们看了一套又一套的二手房,一个又一个的新楼盘,他依然没有冲动坚定地下单。

    “我工作的地方在市区,希望能在市区买套小面积的公寓,或者酒店式公寓也行,生活方便些。”李先生一直是这么打算的,但最后,他却跑到西溪湿地边,一个叫西溪融庄的楼盘买了套131平方米的大公寓。

    说起这次的购房经历,还真和股市的刺激脱不了关系。

    李先生去年进入股市,收益颇丰,半年多时间获利近两三倍,这也是他在买房问题上磨磨唧唧这么久才下单的重要原因:“当时股市的钞票那么好赚,总是想先赚点钱再想买房的事。”

    不过,最近这股票是越来越不好炒了,5月28日那天的上午,李先生清了仓,回头想想,他才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因为我也是做金融投资这块的,当时从技术层面分析,一个是马上要打新股了,另外大盘临近5000点,应该会出现技术性的回调,所以就清仓了。”李先生说,但他万万没想到,这次的跌幅这么大,下午看着满屏的惨绿,他大受刺激。

    “以后要在股市里赚钱不像前段时间那么容易了,想想还是出来买套房算了。”当天傍晚6点,他来到了西溪融庄的售楼处,原本清仓后准备再进去抄底的钱被他当了首付,这个楼盘去年中介带他看过,印象不错,在西溪湿地旁边,而且现在已经是现房了。李先生从下午6点进门到晚上11点才走,买好了房子,还和销售人员聊了很久:“赚钱就是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我把股票卖了,可以马上住进新家,这么好的环境,可以跑跑步、散散心,挺好!”

    钱多也有烦恼 比比豪宅哪家强

    购房者年龄:80后

    职业:企业家

    许多买房子的人,在面对成千上万套的房源、纠结于各类户型、价格比对时,往往心里想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如果再多点钱就好了,随便买,就不用这么烦恼了。”事实上,即使是拿着几千万元的购房款,同样也有选择的烦恼。

    最近一位地产界朋友在他的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各位地产大神们,帮忙给点意见,有朋友想改善房子,总价预算2500万元左右,是买中大吴庄330平方米的二手房还是购买武林壹号3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回复的信息还真不少,有的朋友分析了楼盘差异给了建议,还有的想八一八这位朋友的背景,还有的调侃问到是否能去土豪家做保姆。

    这位想买房子的周先生,是一位在杭投资的商人,他和太太是一对80后的夫妻,虽然有着富二代的标签,但目前经营的投资、房地产、医疗、进出口贸易等产业,都是这几年自己独立创业的结果,说起来也是相当成功的年轻企业家。

    这次买房,他俩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其实夫妻俩在杭州的房产也不算少了,西溪板块的别墅、排屋,市中心的中高档小区,以及商铺、写字楼等物业都持有一些。随着家庭成员陆续来到杭州,原来140多平方米的市中心公寓,已经显得局促,所以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早在去年,他们就陆续出售了一些小面积的房子、一套别墅,打算把房子换到市中心来。

    对于这两套房子的选择,夫妻二人以及家人们有着不同的意见,丈夫觉得西湖是杭州独有的资源,希望买在西湖边小区里,觉得吴庄可能更合适。而妻子觉得,新楼盘的户型设计、小区景观都是越来越好,而武林壹号不论从空间还是尺度来看,都更舒适,加上距离杭州大厦更近,也有运河的景观,更符合目前的家庭需求。所以,这几天夫妻俩也是在各种讨论和征求意见,不过现在还没有比较出个结果。

    霸道海归买房记 期待双城生活

    购房者年龄:80后

    职业:某信息公司创始人

    都说买房是纠结的事,不过真正碰到喜欢的房子,还是有人会一见钟情。

    海归精英杜先生,在EFC售楼处只看了一眼,就跟老婆和丈母娘说了一个字:“买!”。

    杜先生目前在上海打拼,拥有自己的互联网金融事业。

    他最早考虑过在上海的公司旁买一套公寓,但这个提案几乎是刚提出就被否定了——公司位于上海五角场,周围的房子几乎都要四五万一平方米,对于创业初期的他来说,实在不愿意把许多资金放在房子上。另外,他觉得上海的人口太密集,环境更适合工作而非居住。

    在美丽的大不列颠求过学的杜先生,思路终归是活络的。既然上海适合工作,自己又喜欢杭州的生活,而且杜太太现在又在杭州,两个城市并不远,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双城生活?

    言出必行的霸道海归杜先生便初步实现了自己的规划——为全家租下了位于西溪一带的一层洋房,自己每周两地奔波,乐此不疲。

    不过,只租房不买房可不行,最近楼市成交火爆,杜先生和家人一商量,他们也要买套房子。

    风和日丽的一天,太太和丈母娘踏上了买房之旅,两人出门就直奔未来科技城,主要是因为杜太太在淘宝城附近上班。她们先是来到某楼盘的售楼处,但总感觉好像还差了点什么,就决定附近再看几家。

    几经转战,二位走进了EFC,海归社区,创业平台,置业顾问声情并茂地在沙盘边上讲着,两位在一边啧啧称奇——这不正中家里那位下怀么,另外,很让她们动心的,这里还是个地铁上盖物业,以后从上海回来不开车的时候多方便。

    “喂,我这儿看中一套,你什么时候有空过来看(fu)看(qian)?”杜太太这就打起了电话。

    “哦……你跟妈喜欢就好,下周末吧。”杜先生表示。

    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杜先生从上海风尘仆仆地赶来,猛然发现这EFC是跟EAC同一家开发商——建工地产集团的产品。当年自己到杭州出差,可是只住EAC奥克伍德酒店式公寓的。

    “买!”杜先生果断地决定了。

    学区房太俏 早下手为强

    购房者年龄:80后

    置业:普通职员

    二手房成交量节节高升,又恰逢一年一度的小学报名时间,学区房再次成了二手房市的焦点。而据今年小学招生初步情况摸底,今年的小学生入学情况仍面临入大于招的情况,各区的入学情况依然非常严峻。

    以江干区采荷一小学区为例,去年光一表生就超过计划招生人数120多人,今年的情况也和去年类似。

    小蒋是一位80后父亲,儿子明年就要读小学了,虽然还有一年时间,但小蒋对于儿子的读书问题已经相当头疼。小蒋目前住在近江,但小蒋所在的小区学区并不理想,和大多数望子成龙的父亲一样,他也想让孩子上重点小学最好还能直升重点中学,为下一代提供尽量好的学习氛围。

    在这样的思路下,他的目光瞄准了离近江最近的采荷学区房。采荷学区房所在的小学学区为采荷一小和采荷二小,初中为采荷中学,教学质量都十分优秀,而且只要能够就读小学就有大机率可以直初中,直接解决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读书问题。

    小蒋从今年开年就一直在关注该区块的房源,但因为股市不错,所以家里的存款一直在股市没舍得早拿出来买房,但让小蒋没有料到的是,今年3月30日, 房产新政策的出台让杭州低迷许久的楼市突然活跃起来。一些年初均价在23000-24000元左右的采荷学区房,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许多房子的单价都上涨了1000元左右。

    小蒋仔细算了算,学区房这么个涨法,股市里赚的可能还赶不上房价的上涨。目前小蒋已经看中了一套面积35平方米左右的小套学区房,虽然户型较小,但作为学区房而言,常常面积越小越俏,小蒋也不确定中介公司能否帮他谈到价格。现在他只有一个愿望 ,希望自己尽快把房子买好,让儿子的户口能迁进去,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学籍卡位战中占得先机。

作者:记者 余丽 编辑:袁芳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