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央行降息杭州楼市现利好 去库存仍为关键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01日 08:06:23 星期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边用手机记事本记录各套房价格,一方面不断询问销售经理购房细节。28日,在杭州某房产公司销售中心,杨女士向记者表示,限购、限贷及降息等消息,让她觉得现在是买房好时机,至少女儿每月还贷减少了一部分。但听说央行还可能降息,所以先比较下各楼盘。

楼盘销售经理王先生面露喜色表示,最近看房的人比限贷政策放松后更多些,客户情绪比往常乐观。此楼盘2万左右的均价和地理位置,销售不错,故加推新楼盘。

21日晚间,央行公告自22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降息对楼市又是一重磅消息。业界对降息是否就能救活中国楼市,百口不一。但普遍认为,是利好消息。

据记者了解,在房贷利率定价方面,国有银行大多实行基准利率,部分股份行则提供9折至95利率优惠。以目前的基准利率计算,9折之后为5.54%。相当于降息前房贷的85折。

作为楼市敏感地区的浙江省会杭州来说,降息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当地楼市回暖。据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仅降息两天后(11.22-11.23)杭州新房共签约813套,环比上升约17.4%。

透明售房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5日,杭州市区新房在11月已经新领预售证共计54张。新增供应量达17762套,是今年以来新增供应最多的月份。

同时,进入11月,新盘推出呈放量模式,先后有朗诗春漫里、中天之江诚品等迎来首开,还有龙湖春江郦城、欧美金融城(EFC)、绿城钱塘明月、宝嘉誉峰等纷纷加推,预计开盘楼盘超过40个。

透明售房网研究指出,供应量进一步走高是必然,或许将冲高至2万套。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虞晓芬表示,现在局部地区因房地产而出现的经济异常,引起政府高度重视。政策一步步放松也是为了拉动经济,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对于房地产和整体经济还是有积极效应的。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慧芳表示,今年一系列政策对楼市来说都是利好表现。但对杭州开发商来说,现在主要是求生存,应抓住利好消息,抓紧去库存。更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能认为利好会就此存在并且延续,要认识到市场变化很大。

杭州楼市库存压力确实居高不下。

透明售房网最新数据显示,相较于10月末的存量数据,11月主城区可售增加5279套,余杭区可售增加4460套,萧山区则基本持平。在主城区,江干区的新房库存最多,尤其是区域内的城东新城,新盘密度非常高,库存压力或将进一步加大。

作者:倪晨琪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