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楼市7月初成交有所滑落 购房者不“淡定”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0:05:1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成交回落,杭州楼市“歇歇脚” 7月前10天成交2523套,环比下跌四成

·杭州房价到了哪个水平?底已过,正爬升

·商铺、酒店式公寓双双大降逾半

·高端楼盘降价活跃 二手豪宅有价无市

·杭州楼市进入复杂博弈期

·高存量、高价格、高成交 调控下的萧山楼市呈现“三高”

购房者不“淡定”了

·购房者情绪由“淡定”变“恐慌”

·投资客趁机套现 购房者加快出手

·降息通道下挑房贷选择按月调更划算

 

·从《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发展规划》判断走势:主城区供应充足,保障房量很大

 

成交回落,杭州楼市“歇歇脚”

6月杭州楼市涌现成交高潮,最高日成交量甚至高达766套。进入7月,杭州楼市成交高潮会否延续?本报对前10天成交数据统计发现,成交量已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或许7月的杭州楼市该歇歇脚了。

环比猛跌44%

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7月1-10日期间,杭州市区(包含余杭、萧山)新房成交量(包含住宅和商业)2523套,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不过这份成绩单与高潮迭起的6月相比,就要逊色得多。此前10天,也就是6月21-30日,杭州市区新房成交量高达4506套,日均成交450套。与这一数字相比,7月前10天的成交量足足下滑了44%。

即便与上月同期,也就是6月1-10日3260套的数字相比,7月前10天的成交量也萎缩了23%。由此可见,经历6月成交高潮之后,7月份的行情显然已是冲高回落。

好于四五两月

虽然7月前10天成交量明显逊于6月,但是相比4、5两月,却要好得多。5月1-10日,杭州楼市新房成交2016套,4月1-10日成交1575套。由此可见,7月杭州楼市虽然不能延续6月高潮,但还是明显好于4、5两月。

7月1-10日,成交量最高的是7月7日,共成交491套,这一天仅宋都东郡国际和昆仑天籁这两个楼盘,就贡献了144套。成交量最低的是7月9日,这一天仅成交215套。

此外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最近几个月杭州楼市成交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即月底成交量明显高于月初。就比如6月份,最后10天的成交量要比头10天多1200多套。若7月延续这一态势,接下来的成交量将会缓步爬坡。

近30个楼盘入市

除了政策和购房者心理预期之外,每月新开盘数量也是影响成交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前几个月的成交数据表明,但凡有超人气的明星楼盘出现,成交量就不会太差。如果以这一因素来预测杭州楼市7月成交量,数字也不会太低。

7月,杭州楼市有将近30个楼盘新推房源,数量上与6月大致持平。中豪四季公馆、名城公馆、金瑞城市风景、富越香溪、荣安望江南、玺之湾、中外公寓等,这些楼盘预计将会对7月成交量做出较大贡献。

除了数量较多的住宅楼盘之外,7月杭州楼市还会有一大批高端物业以及酒店式公寓入市,将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住宅库存2.3万套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截至7月10日下午3时,杭州主城区(不包含余杭、萧山)住宅库存量为23404套。各区域中,拱墅区库存量最大,共5226套;上城区的库存量最少,仅为124套。

统计数据还显示,从今年3月份以来,杭州主城区住宅可售房源量呈下降趋势。3月31日,可售房源为27768套,此后库存量每月下降1000套左右。但是即便延续这样的去化速度,消化目前的库存量也依然需要20多个月之久。

上周新房销售排行榜

排名  楼盘名     区域  成交量(套)

1  宋都东郡国际   下沙   174

2  昆仑天籁     江干   124

3  五月花城     余杭   96

4  金都夏宫     余杭   62

5  万科白鹭郡南   余杭   61

6  中铁田逸之星   下城   54

7  金都高尔夫艺墅  之江   52

8  天阳半岛国际   滨江   51

9  绿城财通中心   下沙   50

10  赞成檀府     余杭   45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