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楼市风云录:跌宕起伏的六个月
2012杭州楼市半年节气报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7:46:3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导读:

·2012年上半年杭州楼市销售排行榜20强

·六月: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6751套 环比上涨51.31%

·6月主城区二手房签约2591套 上涨33.21%

·2012年上半年杭州楼市回顾 以价换量走出低谷

·2012商业地产半年报:住宅受挫 商业躺着也中枪

·2012半年报出炉 杭州楼市上演“绝地反击”

·上半年杭州平均每天卖出205套商品房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跌9月后回升

 

  公元2012年6月21日,北斗指向乙,谓为夏至。

  这一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这一天,鹿角解、蜩始鸣、半夏生,天地万物在此时生长最为旺盛。

  就在夏至日过后的第二天,绿城控股与融创控股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组建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其中,绿城和融创将个持有合营公司50%股权,绿城将公司旗下分布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及天津的九个优质地产项目的相应股权注入合营公司。

    >> 宋卫平:面对宏观调控我们2011年是打了败仗

    >> 宋卫平承认发展模式有误 九龙仓51亿入股绿城

  也许是巧合,绿城2012年的几个大动作几乎都是在某个特殊节气左右。

  小寒前一天,绿城官方微薄连发四条股权转让消息。芒种过后两天,绿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九龙仓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九龙仓将持有绿城扩大后股本的24.6%,成为绿城的第二大股东。加之此前与SOHO中国合作的爆炸性新闻,“绿城售股”成了2012年杭州楼市乃至中国楼市最为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尽管绿城已公布2012年“期中考试”成绩单,以220亿元的销售额超额完成上半年销售指标,但掌门人宋卫平“告别快速扩张的时期”、“进入战略收缩期”的感言,仍让这个看似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的企业显得如履薄冰。

  从年初旗下各大项目陷入冰封冻结到部分楼盘主动调整产品线及价格策略,6个月的时间,从产品“卖不动”到兰悦的“一房难求”,绿城的一丝一毫也折射出2012年楼市上半年的曲线图。

  1月大寒,市场一片萧条,“过冬论”成为最主流的声音。

  2月雨水,方正荷塘月色领衔龙年第一降,推倒了房价下行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3月惊蛰,顺发·吉祥半岛引发杭州房价进一步盘整,主城区板块相继沦陷。临平山北“4字头”起价击穿板块最低线,每周都有新晋楼盘加入到降价阵营。重新定价后的曙光之城再现“日光盘”之盛势。

  4月谷雨,低价新开延续3月“小阳春”,以价换量波及一向夯实的二手房市场。一路之隔的昆仑天籁与中豪四季公馆“掐架”,亏本割肉之下,共同刷新了杭州主城区板块的最低价。金星“破产门”更是轰动全国,成为杭州第一家因资金链申请破产的房产公司。

  5月小满,“择校限购令”助推学区房抢购热潮。调整价格后的刚需楼盘逐一热销之后,高端楼盘加入到降价阵营,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人居展后楼市呈现“红五月”的欣欣向荣之景。

  6月芒种,央行一纸“降息令”,加之各大银行重新对首套房贷利率提出优惠,既刚需楼盘热销之后,高端型、大户型接力降价潮,改善型楼盘销售渐好,楼市暖流也逐步流向别墅排屋为代表的豪宅。

  2012年的杭州楼市,有怪相也有荒诞,有悲剧也有喜剧。半年内主城区22085套的成交量一扫楼市低迷之气,更是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量。

  可以说,6个月的跌宕起伏,让身为“1.5线”城市的杭州,起到了某种“风向标”的作用。于是乎,我们选取了6个极具代表性的节气,共同梳理出这半年来杭州楼市的风风雨雨。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曝杰克逊旧居有鬼 
 
刘欢20岁女儿刘一丝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