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主城区住宅成交持续放量 楼市已见底?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1:47:5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杭州主城区住宅成交持续放量 楼市开始告别最坏时刻了吗

·赞成檀府单价6789元入市 临平板块冲出价格黑马

·今年成交量破去年年成交量 会持续到房博会

·房价又要涨了?杭州楼市连续三周多盘售罄

·上周杭州楼市交易量双双上涨

 

杭州主城区住宅成交持续放量 楼市开始告别最坏时刻了吗

从“金三银四”到“红五月”,大范围的以价换量为杭州楼市造就了一波火爆行情。时至6月,本该是传统的淡市,但市场热度却未有丝毫的削减。

虽然2012年还未过半,但截至6月13日下午6点,13734套的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经全面超过去年全年成交的总和。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本轮调控中,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杭州楼市成交重现“日光”

杭城楼市的成交量似乎正渐入佳境。

上周末,绿城兰园、金都夏宫、宋都东郡国际、宝龙城市广场、金隅江城府等共8个楼盘开盘,都卖得不错。

同在下沙板块,金隅江城府、宋都东郡国际和宝龙城市广场齐刷刷地推盘,在硬碰硬的较量下,似乎没有输家。

宋都东郡国际在5月份开盘的基础上再次加推,240套房源,总价75万元起,开盘第二天,透明售房网上显示预定套数已有223套。

宝龙城市广场,推出98套房源,均价10800元/平方米,很多购房者在开盘前一天就排队选房了,推出的房源基本卖完。

首次开盘的金隅江城府,折后均价9988元/平方米,据开发商透露,共250余套房源当天已经预定8成。

这么算来,仅下沙一个板块,上周末就开了603套房源,如果按照8成的成交计,也有近500套房源成交。

这火爆的行情似乎只是近期楼市的缩影。

6月3日~9日这一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1348套,较前一周上升了25%,而这个成交量,已经是连续第四周超过一千套了。在预定方面,数字增长也颇为惹眼,一周预定590套,日均预定约84套,较前一周上升了近300%。

如果说,这么高的成交量仅来自于部分促销很猛的打折降价楼盘,那么你错了。仅6月11日当天,主城区就有48个楼盘成交。在前一周(6月3日到6月9日),很久没有登上预定前十排行榜的凯德龙湾、雅戈尔西溪晴雪、雅戈尔御西湖等,也上榜了。5月份,共有156个楼盘有成交,较4月份的126个成交楼盘增加整整30个。

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杭州主城区已成交住宅13734套,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1年全年杭州主城区12784套的住宅成交量。

13734套的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5701套的成交,超出达141%。

实际上,将今年同期住宅成交数据和去年做个比较就能发现,去年前五个月基本上是呈下降趋势的。而今年前五个月的成交量基本上是逐渐递增,分别为444套、964套、3606套、3556套和3444套。

如果按照这个行情走下去,今年的成交量较去年翻番,应该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吗

“这个行情好得太快,今年的销售指标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近期某热销盘老总坦言,年初的时候本来定的指标就不高,经过近期的消化之后,只要工期赶得上的,基本上都开了。“最差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只要政策上没有大的变化,后市应该还是平稳的。”

“很久没有卖得这么好了。”湖左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也没有更多的优惠措施,但一下子能消化这么多,他们也有点意外。据透明售房网显示,从6月初到现在,湖左岸共预定了20套,这几乎相当于此前淡市下一个月的成交量。

有意思的是,之前在名城公馆“压制”下的顺发吉祥半岛,如今也“翻身”了。6月3日~9日的这一周,吉祥半岛位列成交排行榜的第8位,成交46套,其中6月10日、11日两天,该盘又成交了28套。

“我们的价格一直没有动过,这些客户都是看了很久的,他们之前就一直在关注。”久未动销的龙湾最近都卖得不错,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桥西板块有一些刚需盘都有过价格调整,很多关注龙湾的客户也一直在等,“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们看没有价格波动,市场又一天天好起来,于是也就下决心买了。”这位负责人说,这些客户买下的都是位置比较好的东边套,面积也都在250平方米以上。

“大多数人觉得价格到底了,不会再跌了。”天阳置业营销总监石焱觉得,和今年年初最差的行情相比,很多人已经结束观望,“天阳旗下在售楼盘,到访量比第一季度高了约30%,而且这些客户的意向度很高。”

开发商抢跑6月

开发商似乎已经意识到一波成交高峰的来临。在6月份的前两个周末,已经有15个楼盘相继开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有十多个楼盘预计推盘。其中首次开盘的有保利城市果岭、荣安望江南、星耀城、富越香溪和银泰城。

初步统计,6月份杭州主城区有约30个楼盘开盘。而3月~5月,主城区开盘量分别为11个、12个和13个。

“政策方面已经不会再差下去,反而有一些宽松的迹象,比如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提高贷款利率的优惠。”一位资深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截至目前13734套的住宅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开发商的开盘行为,“趁热打铁,顺势而为。”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刘欢20岁女儿刘一丝 ... 
 
李清照父亲是楼市预 ... 
 
迪拜水下酒店外形似飞船 
 
老外眼中的中国十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