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文一西路:10公里商业、住宅生态链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9:10:07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文一西路作为一个新兴板块,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沿着文一路一路向西,聚集了大量的楼盘和综合体配套。一条路的发展,对于沿线的楼盘而言,绝对是重大的利好。而长约10公里的文一西路,更是聚集了以阿里巴巴淘宝城、海创园等为龙头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进驻丰富了文一西路的生态链,使得这一板块更为丰满。

  青枫墅园

  开发企业:新南北集团

  地理位置:位于西溪湿地景区文一西路延伸段南侧仓前羊锅村。

  项目名片

  青枫墅园位于文一西路延伸段南侧,西溪科技岛核心区域,整个项目占地500余亩,由排屋、花园洋房、观景公寓组成,社区规划配备餐厅、商业街、运动会所、十二班制幼儿园等设施,设计遵从“逐自然风景而建”的原则和理念,延续一个层层跌落小区,并保留了山谷低洼处的自然水系,景观更得风生水起之意。该项目一期已全部交付,在售的房源为三期——语山组团。该组团共有13幢楼,目前所推的1号楼主要为88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凭借总价不到百万元、88平方米可变三房的优势,也让更多刚需完成了置业大城西的居住梦想。

  瑞城·温莎郡

  开发企业:杭州瑞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温莎郡位于余杭仓前镇天目山西路与文一西路间、东西大道东侧。

  项目名片

  项目规划为高层和排屋。目前拥有的特色配套有1万多平方米的凯飞体育运动中心,设置有室内外游泳池、室内外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等等运动场地;周边有希尔商业广场、24小时便利超市、阿里巴巴淘宝城、香港英皇影视基地、恒生电子科技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即将建成的浙医一院等;园区内有幼儿园、杭师大附中等教育配套。温莎郡高层将于2014年上旬交付,1号楼10月12日开盘至今销售达9成,8号楼预计11月初开盘。

  金都·西花庭

  开发企业:金都集团

  地理位置:位于杭州大城西文一西路宝塔山下,东侧、北侧均沿余杭塘河,西接宝塔山公园。

  项目名片

  作为科技、品质住宅的追求者,西花庭项目为城市芯宇原班人马打造。项目体量为11万平方米,由4幢高层及9幢花园洋房组成,项目3号和4号楼的高层公寓已经开盘,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120平方米两种,开盘均价约9500元/平方米,目前除了城市芯宇售楼处外,老余杭售楼部已经对外开放。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地理位置:文一西路延伸段,省委党校后面。

  项目名片

  杭师大仓前新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20万平方米左右,利用校区位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余杭塘河从校中心穿过,章太炎故居就在附近的特点,主题形象设计为“城园环聚、荷塘书色”。仓前新校区建设分三期,采取由西至东、由南至北的逐步伸展,滚动开发。一期工程占地约900亩,计划在2011年12月完工并交付使用。预计到2015年,杭州师范大学整体办学规模将达到32000人,到2025年,达到5万人以上。

  英皇影视文化村

  地理位置:位于文一西路以南文二西路以北,良睦路以西的西溪科技岛地块。

  项目名片

  英皇影视文化村总建筑面积超6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60亿元人民币,计划5-6年建成。影视文化村包括英皇影视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会议演艺中心和度假村等设施。最终建成的英皇影视文化村将成为能够培养高级影视专业人才、具备高端影视制作能力、开放公众观览和参与体验、承办大型活动庆典并具备高端接待能力的文化创意产业综合体。

  保亿·丽景山

  开发企业:保亿置业(杭州)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文一西路上仓路南

  项目名片

  丽景山择址城西现代化新城,整个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90.6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5万方,规划为山地排屋与山景公寓两类产品项目。山地围合排屋是丽景山项目最别具一格之处。其借鉴传统四合院的居住理念,同时融入现代生活元素,每个排屋合院由12套排屋围合而成,面积在210-260平方米。在建筑风格上,创造出所别具一格的原创新亚洲建筑风格;在景观打造上,以现代东南亚风格为主。

西溪公馆

开发企业:浙江国恒西溪置业

地理位置:余杭五常,文一西路与荆常大道交界处。

项目名片

国恒以26亿余元飙得了余杭区13、14号“姊妹花”地块,两块地平均溢价超165%,两地平均楼面价达8888元/平米。地块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占地面积245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0亿,由16幢多层住宅(公馆、排屋)、24幢小高层住宅、4座城市精品公馆、地下一层整体车库组成,预计明年上市。

华元·美林公馆

开发企业:杭州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荆长路,文二西路至荆长路向北约200米。

项目名片

目前离西城广场和西溪湿地最近的在售城市排屋,紧邻西溪湿地。户型设计大气、宽阔,每层住户互不干扰,室内电梯直达,赠送大花园、地下室;每户赠送地缘热泵系统、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小区配备直饮水系统。项目承继18世纪欧洲新古典主义建筑的艺术品质,共设计幢数为24幢。其中19幢为排屋物业,共90余套户型面积330-520平方米的法式原味排屋;5幢为多层电梯洋房,该批房源将于近期开盘。

昆仑府

开发企业:昆仑置业、东欣房产

地理位置: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北面,紧临文二西路和荆长路,距武林广场约9公里,距西城广场约4.5公里。

项目名片

昆仑府坐落于西溪板块核心,与西溪湿地隔文二西路相望,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容积率仅1.08,由意式独栋组团和多层花园洋房组成。其中,意式独栋户型面积为320-550平方米,每户可享入户地下阳光首层、庭院景致等最大约600平方米的扩容面积,并拥有12-16米以上的南向总面宽,部分户型可做到五个主要功能房间、客厅、餐厅全部南向采光。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首次推出意式独栋,楼盘现场接待中心也将于12月上旬启用。

海创园

地理位置:位于文一西路省委党校西侧,紧邻“恒生科技园”,位于阿里巴巴淘宝城对面。

项目名片

定位为按全新机制运行的人才改革发展试验区的海创园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为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创新高地。与一般高新技术开发区相比,海创园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优先目标,二是以浙江经济特色和优势为支撑,三是以全新的引才用才机制为重要保障。

目前已有尚越光电、易文赛生物等32个创业创新项目落户园区,涉及太阳能开发、生物技术、绿色低碳产品研究、功率半导体模块等领域。海创园12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中央公园及各类生活配套设施均在加快推进建设。

恒生科技园

建设企业:恒生百川科技

地理位置:文一西路延伸段、新省委党校西侧。

项目名片

恒生科技园位于文一西路“西溪科技岛”内,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由独栋研发楼、高层标准写字楼和少量配套商业组成,2009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恒生科技园打造“双生态主题”概念,即自然环境生态与产业链生态结合,整合大学、科研机构、顾问咨询机构、投资机构等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培训、管理、金融、法律等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园区内规划设计了大型会议室、国际视频中心、图书馆、员工食堂、行政餐厅、展示中心、休闲中心和企业会所等设施,同时实现全网络覆盖及电源布线,为入园企业提供自由办公空间。目前该项目一期写字楼已建成,今年年底即可交房,招商已完成逾80%。

蓝德综合体项目

开发企业:蓝德发展

地理位置:项目处于“余杭创新基地核心区域”核心位置,位于文一西路与荆常大道交叉口,文一西路以南,荆常大道以西。

项目名片

项目共计99亩,可建造近23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大盘,是城西的名副其实的大商业盘。项目总投资合计约17.5837亿元。该项目可售面积为52276.34平方米,自持面积约80000平方米物业类型包括主题SHOPPING MALL、商务型全服务型星级酒店、超市、酒店式公寓以及商铺。

浙商建业·淘宝城3期

开发企业:浙商建业、阿里巴巴

地理位置:文一西路延伸段,北临文一西路,斜对面是浙江理工大学嘉泰学院,距主城区约10公里。

项目名片

复星地产旗下专做都会综合体的商业地产公司——浙商建业与阿里巴巴合作项目,位于杭州仓前高教园区内,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为余杭区18个城市综合体之一。项目集shoppingmall、精品酒店、生态高尚住宅为一体,定位为区域商业配套中心。

 

作者:金萍 陈贲 余文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张杰谢娜豪宅婚房内景 
 
董洁甜蜜豪宅生活 
 
李玟10月大婚豪宅曝光 
 
盘点UFO型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