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西溪风情旁还要多一个综合体?英皇影视文化村究竟在哪?淘宝城、杭师大、海创园何时能投入使用?
解密文一西路那些著名的综合体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9:16:14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伴随着文一西路道路整修的完成,淘宝城、杭师大、海创园建设如火如荼,不少人对于文一西路似乎有着美好的想象。而在9月,英皇影视文化村的正式进驻,更是如“强心剂”一般,为文一西路延伸段的配套添上了浓厚的一笔。

  面对如此多项目的进驻,不少人会存在这样的疑惑:英皇影视文化村究竟在哪,淘宝城、杭师大、海创园这些进驻的项目的工程进度又是如何,何时投入使用?而西溪风情旁的综合体又会招哪些商家?本周,商报记者深入文一西路,亲自前往各大配套建设的工地现场,为你揭开文一西路的神秘面纱。

  西溪风情旁还要多一个综合体?

  酒店、超市、购物中心、电影院、美食一样都不会少

  在荆常大道交叉口的南面,一块三角形的空地正等待着新项目的进驻。这是今年五月余杭以总价77000万元出让的一宗纯商业地块,出让面积65998平方米,被浙江纽蓝顿实业有限公司、杭州蓝信投资有限公司合力夺得,项目公司为浙江蓝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德发展”)。

  据了解,这里今后将是余杭创新基地的核心,西溪生态科技岛、新浙大等高教园区、阿里巴巴淘宝城、恒生科技园等高新类产业园林立,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学院、省委党校、浙江大学等院校也环伺周围,附近还有成片的居住区,包括西溪风情、昆仑府、美林公馆、西溪公馆等。

  虽然目前这个项目还没有案名,不过已经进入主力店招商阶段。据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定位也相当清晰,主要填补市场空白,以社区商业项目为主,将包括一家3万方左右的四星级商旅酒店、5万方左右的购物中心、5千方左右的电影院、1.7万方左右的超市以及商业街、酒店式办公房等,力求打造一个集美食、精品消费购物、文化传播、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精致商业项目。

  从目前该区域的布局看,3公里范围内还没有大型商业项目,蓝德发展的这一综合体项目将成为这一带科技园区员工、高校师生、周边居民的社区商业活动中心。该综合体预计2015年初将正式开门揖客。

  英皇影视文化村究竟在哪?

  文一西路以南文二西路以北,

  良睦路以西的西溪科技岛地块

  9月20日,香港英皇集团与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在杭州签订正式投资协议,这一消息,对于文一西路而言,绝对是重大利好。一时间,不少人对于英皇影视文化村有了猜测,“以后在文一西路会不会遇到明星”、“这里会成为电影的拍摄基地吗”?而这之中,对于英皇影视文化村究竟在哪的疑问同样很大。

  记者查找了网上关于英皇影视文化村的介绍,显示英皇影视文化村位于西溪湿地西侧的西溪科技岛,而记者致电仓前镇镇长得到的答案是:“英皇影视文化村是在这一带,但是目前西溪科技岛也仅仅是一个规划。”

  那么英皇影视文化村究竟在哪?前天上午,记者亲自来到了文一西路省委党校附近,周围走过的人表示听说过这个项目,但是位置不是很清楚。就在记者准备回来的时候,在海创园附近,有一名工程师傅告诉记者:“英皇影视文化村规划在文一西路以南、文二西路以北、良睦路以西。”说着还指了一下前方的地块。

  记者发现,良睦路与文一西路交叉口这一段,往北已经通车,而往南仍是断头路,而传说中的英皇影视文化村,应该就在这块区域附近。目前该地块仍旧是一片荒地并未经过开垦,不远处还有一些农家。

  总建筑面积超6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60亿元人民币的英皇影视文化村,计划将在5-6年内建成。最终建成的英皇影视文化村将成为能够培养高级影视专业人才、具备高端影视制作能力、承办大型活动庆典并具备高端接待能力的文化创意产业综合体。

作者:金萍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张杰谢娜豪宅婚房内景 
 
董洁甜蜜豪宅生活 
 
李玟10月大婚豪宅曝光 
 
盘点UFO型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