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沿江大道预计2012年贯通 钱江新城到下沙将更便捷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25:17 星期五  来源:今日早报

    沿着之江东路向东北一直走,过了钱江新城核心区,再往前就是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的交汇处。2009年12月19日,运河隧道开工建设,2011年底,它将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一样,让“天堑”变通途。

    而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了解到,运河隧道以东,沿江大道运河东路至车站南路路段昨天开工。运河隧道也是沿江大道的一部分,以后从钱江新城经沿江大道,到下沙副城将更加便捷。

    钱江新城到下沙更便捷

    除了高档商务楼群和江景住宅楼群之外,沿着钱塘江,杭州还将出现一条以观光、休闲、游览为主,车辆通行为辅的集交通和景观于一体的城市景观生态道路,这就是沿江大道。

    沿江大道西起钱江新城区块内的之江东路,东至下沙1号路,总长12.2公里。其中运河隧道1.8公里,规划宽度为30米,双向四车道,是一条东西向次干道。

    根据规划,从市区东南部区块和下沙之间的路网分析,两区之间最直接、最便捷的联系只有沿江大道,因此沿江大道最重要的交通功能是作为连接杭州市老城区东南部与下沙城的交通纽带。

    运河隧道已于2009年12月19日开工,西接钱江新城之江东路、钱潮路,东接运河东路,通行净高4.5米,双向四车道,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

    据钱江新城管委会工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运河隧道河西河东工作井结构已经完成,下穿段、暗埋段维护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盾构施工。

    运河东路至车站南路路段2012年完工

    昨天开工的是运河隧道以东,沿江大道运河东路至车站南路路段。这段道路总长787.625米,其中隧道总长603.209米。地面上是双向两车道,隧道内是双向四车道。

    据了解,主线设计车速是5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及辅道设计车速是30公里/小时。“隧道基坑南临钱塘江,距离现状钱塘江江堤最近处大概有21.6米。”工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

    而钱江二桥以东的沿江大道部分,在2007年至2008年已先期开工,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建设。所以,运河东路至车站南路路段贯通后,整条沿江大道就可以贯通通车了。

    另外,钱塘江北岸,三堡船闸口门至四堡的海塘工程也已经启动,全长1.244公里。这个工程主要是把原来的海塘防洪潮标准提高至100年一遇。这是杭州钱塘江海塘巩固提升的最后一段,2011年10月完工后,将为钱塘江杭州段百年一遇标准塘工程全面完工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者:丁守中 张伟 章高航 编辑:袁芳
更多>>  
乐嘉辞职引爆网民讨 ... 
 
做旧家具 翻怀旧画册 
 
王菲微博自爆豪宅内景 
 
体坛巨星豪宅TOP10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