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万科:前三季销售1491亿 持有货币资金487亿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27日 13:58:1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10月27日 杭州网讯)万科26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经营情况。1-9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6.0%。

  由于今年的项目竣工主要集中在四季度,万科前三季度结算不多,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631.4亿元;但通过推广“轻资产、重运营”模式,万科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4.8%。

  截至3季度末,万科已售出尚未结算资源的合同金额为2193.7亿元,较年初增长35.1%。

  3季度土地市场调整趋势明显,万科在拿地上保持谨慎。1-9月,万科新获取27个项目,对应规划建筑面积415.2万平方米。

  截至3季度末,万科的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26.2%;持有的货币资金较年初增长43.8亿元,至487.4亿元。

  积极创新促进销售

  今年以来,住宅市场持续调整。7-9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4.2%,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1.5%。3季度以来虽然新房入市速度有所放缓,但市场新增供应超过成交的局面短期内仍然难以改变。

  面对市场调整,万科一方面积极创新,在营销上进行大胆突破,包括与淘宝联手推出淘宝账单抵房款活动,通过“万科经纪人平台”、“分享达人”等活动掀起全民营销浪潮,以及联合腾讯推出基于微信的购房理财服务等等;同时,万科也加大了对产品方案的研发,并对部分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进行了优化,以期深入发掘市场需求,尽管公司的新开工节奏因此有所放缓,但这一举措有助于提升万科的产品竞争力,使万科继续保持安全合理的供货、库存结构。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通过坚持主流定位,创新营销模式,贯彻积极销售策略,万科在调整实现了较好的销售表现。1-9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6.0%。

  四季度将迎来结算高峰

  前三季度万科实现竣工面积661.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44.7%,较去年同期下降5.8个百分点。

  谭华杰表示,公司4季度竣工面积占全年竣工的比例历来较高,今年这一特征尤为明显。随着未来几个月竣工交付高峰的到来,预计全年竣工量将与年初计划相差不大。

  由于当前竣工不多,1-9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631.4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通过对“轻资产、重运营”模式的探索和推广,万科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1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6.1%;最终实现净利润6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

  资金充裕,谨慎投资

  相比住宅市场,3季度土地市场的调整幅度更大。据统计,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北京、天津、沈阳、大连、武汉、成都、重庆等16个主要城市,3季度土地供应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大幅下降54.1%和59.7%,土地流拍宗数占比上升至24%。

  随着土地市场的调整不断深入,万科一方面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另一方面也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择机获取优质土地。1-9月,万科累计新增27个项目,按公司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为415.2万平方米。

  受益于良好的销售和谨慎投资的策略,万科的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截至9月底,万科账面上的货币资金达到487.4亿元,较中期时增加58.8亿元。万科的净负债率也持续下降,目前仅为26.2%,继续保持在行业低位。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