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市场传港证监会暂停融绿收购 相关人士称没接通知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17日 07:54:41 星期一  来源:观点地产网

11月14日,市场消息称,香港证监会日前已通知绿城中国董事会,要求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此前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收购部分股东的股票的交割。

针对这一消息,观点地产新媒体向绿城和融创双方询问。绿城相关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称,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这个事情的消息,不知道这个报道是哪里来的。而融创相关人士则回复称没有收到集团任何通知,目前还是以公告为准。

事实上,目前关于宋卫平反悔融绿并购交易,将重返绿城事件的原因分析中,绝大多数看法均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即为香港证监会质疑孙宏斌与宋卫平在融绿并购交易中为“一致行动人”。孙宏斌如需完成交易,将触发全面收购要约。

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一旦被认定为一致行动人,双方持股(投票权)超过30%,有关人士便必须提出全面收购建议,买入该上市公司余下的股份。如果融创和宋卫平被判定为一致行动人,孙宏斌必须全面收购绿城--掏出200亿港元(约158.04亿元)现金。

不过,现在这一收购交易并不顺利。据悉,此前融创已经将此交易的大部分收购款项打给了宋卫平,但由于担心香港证监会裁决或将引发一系列复杂的法律问题,双方并未在真正意义上完成股权交割。

而宋卫平传出将重返绿城消息后,近日也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透露,目前宋卫平与孙宏斌双方谈判陷入僵局,据称双方在协商如何赎回已售股权时,除宋卫平将股权款返还,还需将融绿平台全部让渡给融创,但这个方案遭到绿城另一大股东九龙仓的激烈反对。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