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部分城市再现“捂盘惜售”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25日 09:15:2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销许领了几个月不开盘南京20家楼盘“捂盘惜售”

明明手里有房子,可开发商就是不卖,或是每次“挤牙膏”只卖一点点,这就是开发商追求利润最大化的手法之一——“捂盘惜售”。记者调查发现,南京开发商领了销售许可证而不开盘的现象日益猖獗。据不完全统计,这样的楼盘已达20家。

【调查】

销售许可证领了几个月就是不开盘

5月份的一项摸底数据显示,当月南京楼市会迎来一个“井喷”期,共有9500套房源上市。然而截至目前,本月新入市房源量仅千套左右。

以麒麟板块一楼盘为例,该项目25、26号楼早在去年就领取了销售许可证,但购房者每次去售楼处咨询,置业顾问都会表示:“还没开盘。”此外,记者还发现,该楼盘不仅仅是25、26号楼,08、11、15、27、28以及29号楼分别在今年2月份和4月份领取过销售许可证,但竟然一套都没卖掉。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南京市领了销售许可证迟迟不开盘的楼盘数量已达20个。

记者了解到,住建部2010年就明确: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2011年2月19日出台的南京版“限购令”再次强调: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尴尬】

处罚上限1万元太低,法规最终未立

在中央及南京地方的数次房产调控中,“捂盘惜售”与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并列,都要依法依规给予经济处罚”。

然而,无比尴尬的是,2009年,南京市法制办曾就《南京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征集意见,希望通过立法对开发商囤房惜售行为进行打压。然而这个征求意见稿中“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的处罚条款,让人直呼是“挠痒痒”。

南京市法制办的孙处长说,我国行政处罚法赋予地方的处罚上限是,违法经营所得罚3万元,违法经营行为罚1万元,加大处罚力度要涉及国家上位法的修改。最终,《南京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并没有成功立法。

“南京市住建委应责令‘捂盘惜售’的开发商立即改正。”刚需房购买者呼吁。(江南时报)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