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6月15日杭州万科2013品牌发布会隆重拉开帷幕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15日 21:46:31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6月15日,杭州万科2013品牌发布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花中城宴会厅隆重举行。能够容纳近千人的会场里人头窜动,座无虚席,伴随着水墨意境的视频背景,在一段写意的充满江南韵味的舞蹈之后,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杭州万科掌门人刘肖、副总经理宗卫国亲自阐述杭州万科在三好住宅体系打造过程中如传统手工艺匠人们对民间手工艺的坚持与用心。本次发布会通过《江南制造》的纪录片、《三好诞生记》、万科三好住宅演示动画三段视频。详细介绍了杭州万科三好品牌背后所包含的万科企业价值管,而在随后的三好住宅首发项目的产品说明过程中,近千名客户的热情回应与追捧则更是见识到了万科“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的魅力所在。

 
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为大家介绍万科三好价值观
 
 
杭州万科副总经理宗卫国为大家解读三好住宅
 
 
三好品牌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万科三好住宅,传承江南手工艺对实用与美的追求

  正如2012年引发全民热议的《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让人们了解到那些伴随了我们千百年的日常饮食背后所饱含的人性关怀与人文情怀,由万科支持拍摄的《江南制造》让很多新老杭城人得以重新认识这个城市,感受到那些一直以来涵养着这个城市的精致、考究生活的方式的手工艺品背后所体现的匠人的精神与人文关怀。

  正如短片后面的字幕所言,江南制造是对杭州精工细作的城市精神的传承,是一种永无止境的不断的创新,是一种对工艺品质持之以恒的坚守,是一种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执着,是一种矢志不移的工匠情结——这些与杭州万科在打造三好住宅体系中的摸索与探求精神是一致的。而江南制造所体现的传统工匠以手工艺品为载体,带给人们实用与美的双重享受的朴素愿望,也与万科一直以来所秉承的企业价值观,“坚持品质,为普通人盖好房子”是相通的。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万科三好中的“好房子”,其实源于早在三年前就已于杭州万科·西溪蝶园(小区网 论坛)全面实施的万科住宅性能研发成果,比如直饮水、室内收纳系统等等细节,而当时杭州万科在万科物业标准服务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服务,则可以说是万科三好“好服务”物业服务部分的基础,而万科三好“好服务”体系中的商业配套部分以及“好邻居”体系则是在万科良渚文化村近十年的发展中逐渐完善起来。

  人们常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万科三好品牌正式发布之前,其方方面面的细节实则早已在杭州万科各个项目的实施中经历了市场的检验,而其背后的技术与智慧平台支持则更是集中了万科集团20多年的实践成果。

 

  从“为普通人盖好房子”到“盖有人住的房子”

  2011年,万科提出:未来房子一定是要有人住的,所以我们不仅要“为普通人造好房子”,更要“盖有人住的房子”,不但要把产品做好,还要通过完善的社区配套体系,吸引人们真正住进来。正是在这种以提高客户居住感受为核心的产品理念的指引下,杭州万科潜心深研业主的生活习惯与当前城镇化背景下人居可能为业主带来的利好,在建造装修成品好房的基础上,逐步完善社区生活服务体系,以求让业主住的放心、舒心,切实做到让住宅回归人居本真。

  在本次品牌发布会上所展示的一系列细节,如“好房子”中的室内新风系统、直饮水等,正是基于人们对当前城市居住大环境的担忧,从而在居住领域上纳入的解决方案,而从玄关到房间再到厨房、卫生间等等各个室内空间匠心设计的强大收纳系统,更是以其科学、系统、细致的可变规划,远虑了一个家庭从青年成家到孩子出生,再到孩子成长独立以至父辈进入老年等全家庭周期的空间需求,以“会生长的空间”于一室之内妥善解决了大多普通人全家庭周期收纳需求;再比如“好服务”中的社区商业配套体系,基础配套就有村民食堂(第五食堂)这样的社区食堂以及超市、菜场、洗衣、美发、银行等,切切实实营造可以生活的社区环境,让业主从入住的那一刻起即可顺利展开居家生活;而“好邻居”方面,已然深入持续实践两年多的良渚文化村《村民公约》以及陆续导入其他万科社区的《邻里公约》,则以“邻居见面问好”“孩子之间发生冲突,家长首先教导自家孩子”等类似的点滴实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唤起了人们内心对人际“善意”的向往,不仅为业主带来了更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更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城市人居的人性化回归,为当前中国城镇化过程中,打造美丽中国美丽生活探索出一个切实可行的示范标杆。

  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说,万科三好不仅体现了万科对当代中国城镇化大背景下普通人心灵健康的深度关注,体现了万科对中国下一代人居的细致洞察与领先实践,它不仅是一家国内龙头房地产企业在建设美丽中国打造美丽生活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主动自我价值实现与社会责任担当,更是一种对中国城镇化智慧的系统表达,是一种对现代人居体验需求的人性化回归与创新。

  三盘联动首发杭城,与更多人分享“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

  2013年,杭州万科16个项目涉及万科三好住宅体系,在地理上基本覆盖了杭城各主流板块,产品上则涵盖有高层公寓、多层洋房、精工排屋、精工别墅、社区养老住宅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多种产品类型,杭州万科认为,只有这样的规模度与丰富性才足以让万科三好住宅直接与杭城主流人群对话,并满足当前社会多元选择取向下不同人们的不同需求。

  在本次发布会上,作为万科三好住宅2013首发作品,万科·北宸之光、万科·紫台,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赢得了大批城市主流人群的青睐,也印证了万科从“为普通人盖好房子”到“盖有人住的房子”的人居价值诉求对城市居住者的内心触动。

  作为杭州万科主城北首发大作,万科·北宸之光紧邻上塘高架、运河新城,主力户型90-130方装修成品,自带约8000方宸天地商业街区,商街集餐饮、零售、休闲、亲自教育、公望会以及第五食堂于一体,将以其近30万方的恢宏体量定义杭州真正的“大城北板块”。南临德胜路,接壤城东新城核心区的万科·紫台,则近守地铁一号线七堡站,是继万科·草庄之后,杭州万科再次布局城东新城的全新作品,项目主力户型90-125方装修成品三房,将以更多创新细节,引领城东新城“三好”生活。

  众所周知,在当前中国城镇化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自有其难以替代的重要性,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可以说万科三好是时代赐予杭州万科的一个美好的创造契机,而反过来,它也是杭州万科回馈给所有杭州人的一份最真诚的礼物,是一种值得永远坚守持续实践的理想与信念。

作者:洪亮 编辑:洪亮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