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调控未曾放松 市场还是暖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8:16:37 星期一  来源:广州日报

  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成交量环比屡创新高。上半年多家房企销售业绩飘红,招商、保利超额完成半年销售目标,万科、金地完成四成以上,中海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1%。而随着央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房地产市场上有关调控放松、地方政府限购微调和房价反弹等谣言四起。

  为此,国务院、住建部纷纷表态,一边澄清关于调控要放松的传言,一边重申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近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

  但房价不出现反弹不等于房价不会上涨,记者上个周末到天河某楼盘踩盘时,打听到由于上一期成交火热,目前加推的新一期产品价格已有约3%~5%的上调,“我们与其他卖得好的楼盘一样,新一期的产品定价略高于前一期,但涨价幅度会控制在买家的心理价格范围内。”据了解,该楼盘新一期产品虽然涨了价,但成交行情仍不输上一期。难怪有业内人士指出,现时买家的心态已较调控初期有所变化,在经历近两年的“盼跌期”后,有迫切购房需要的买家已经按捺不住,紧握稍纵即逝的让利优惠火速入市。

  政府反复强调调控不放松,究竟能不能给市场回暖降温,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不过,即便持续调控,终究还是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来发展的,单以广州为例,在过去的一年内,市区房价仍在上涨,不过上涨的幅度是在调控目标范围之内。笔者建议,若您真有迫切购房居住需求,还是趁着“刚需”潮的尾巴赶快去楼市中淘一套房子吧。

作者:王雯倩 编辑:袁芳
更多>>  
刘璇奉子成婚效仿李 ... 
 
世界10个最大顶级建筑 
 
芙蓉姐姐遭劈腿离婚6... 
 
陈强病逝往日家居照曝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