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楼市供应量将爆发 成交首破千套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3月28日 08:40:0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上周主城区成交量今年来首破千套

三月接近尾声,细则快要落地,杭州楼市上演“罗拉快跑”现象,成交量连续第五周上涨。上周(3月18日-3月24日),杭州楼市(含余杭、萧山)共成交商品房2011套、21.7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16.72%、17.33%,其中,住宅成交1828套、20.0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23.43%、19.93%。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主城区成交量2013年首次突破1000套,共计成交1177套,12.31万平方米。

随着上周17盘齐发,预计接下去一周市场成交量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但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杭城楼市成交预计将出现短暂波动,有所回落。

区域:余杭居首江干次之

从成交区域结构来看,上周余杭区成交持续占据各区域成交首位,共成交599套、6.88万平方米商品房源,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0.33%,成交面积小幅上升3.42%;受万科·草庄和滨江·金色黎明高成交量的拉动,江干区紧随其后,共成交446套、4.60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涨幅分别为189.61%/186.76%。萧山区位居第三,成交235套、2.52万平方米。从各区成交走势来看,上周萧山、上城、江干及下沙成交量上升明显,其余区域成交量均小幅下滑,其中降幅最大的为之江。

商品住宅方面,主城区成交1023套、11.01万平方米。余杭成交586套、6.7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74%、6.86%;萧山区成交219套、2.2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31.93%、16.51%。

供应方面,上周全市共17个项目申领预售证,新增商品房供应量与供应面积分别为3695套、40.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新增3186套、35.91万平方米,环比涨幅均超过1倍,开发商推盘力度进一步加大。

排行:金色黎明大卖夺冠

上周杭州楼市共计有264个项目,其中,成交TOP10项目共成交668套,占总成交量的33.67%。从成交区域来看,上周成交TOP10项目中,江干占据三席,其中,金色黎明和草庄两个项目分居一、二位;其次下沙和余杭各占三席,萧山占据一席。

个盘成交冠军滨江·金色黎明自去年首推热销后,再度引领市场。3月16日加推2、13号楼,其中2号楼是金色黎明最后一幢沿德胜快速路的房源,均价16000元/平方米左右,位置相对较好的13号楼均价19000元/平方米左右,较前次开盘价格有所上涨。尽管如此,项目开盘当天再次售罄,上周共上传128套、1.22万平方米成交量。

个盘成交排名第二的是万科·草庄项目。3月10日,草庄西岸首开售罄,之后当天加推60套,再次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此次万科·草庄西岸推出的90-130方三居,是草庄首度推出此类房源,吸引了不少改善型客户,上周成交量达到百套。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盘点苹果全球著名零售店 
 
刘德华月花40万港币租房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